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和戴姆勒建立合作 进军最大零排放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5: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3月2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到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投资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将与德国戴姆勒公司联合开发一款电动汽车。这款电动车将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市场销售。

  作为全球第二大豪华汽车制造企业,戴姆勒与比亚迪签署协议,建立一个广泛的技术合作关系,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电动汽车

两家企业昨天发表声明,计划开发一款新车型。这辆汽车将使用两家公司共有的新品牌进行销售。

  在发布以上内容以后,比亚迪香港股票价格几乎达到近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点。这家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电池生产企业在2003年进军汽车市场,可能会受益于戴姆勒公司在汽车制造方面的经验。而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戴姆勒公司计划利用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提高中国市场汽车销售。

  香港中银国际的Frank He将比亚迪股票评为“买进”级别。他说:“两家企业建立的联盟将受益于比亚迪在电池制造方面的经验以及戴姆勒公司在传统汽车生产方面的实力。”然而,比亚迪电动汽车部门预计至少在未来两年不会为企业盈利做出重大贡献。

  戴姆勒公司上月表示,该公司将把重心放在清洁技术领域,从竞争对手宝马大众奥迪品牌手中获得全球市场份额。

  比亚迪位于香港股市的股票价格上涨5.4%,达到66.50港元,截止到上午11:39股票交易价格为65.25港元。

  根据去年的汽车销量排行比亚迪是中国第六大汽车制造企业。巴菲特控制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拥有比亚迪10%的股份。比亚迪公司在2008年12月推出一款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今年一月曾经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在美国市场推出一款电动汽车

  中国市场2009年汽车销量增加到1360万辆,第一次超过美国。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一月份说,中国去年乘用车销量增长53%,而比亚迪产品销量增长160%,达到45万辆左右。

  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和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联合声明中说:“中国拥有潜力成为全球最大的零排放汽车市场。”

  建立于1883年的戴姆勒公司计划今年推出梅赛德斯-奔驰A系的全电动版本。

  比亚迪公司在去年五月与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大众公司签署电动车开发协议。大众在去年5月25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与比亚迪将在混合动力汽车、使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汽车等领域寻求合作。

  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驻北京分析师Scott Laprise说:“让中国以外的合作伙伴使用这种可充电电池技术对于比亚迪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策略。这些合作伙伴将把这种技术适用于不同车型,从低端到高端。”Laprise也将比亚迪股票评为“买入”级。(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