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10亿元收购福建戴姆勒不低于40%股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8日07: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魏学珍

   福汽集团高层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外界关于北汽将收购东南一事进行了否认,并透露说东南为了坚定自主发展路线,内部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年产销翻三倍的跨越目标。该高层表示,在东南汽车拒绝被收购的同时,福汽集团也不会被重组,不过旗下子公司福建戴姆勒则将可能与北汽合作。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上周表示,双方很快将进行签约,收购的股权不低于40%。

图片

   东南坚持不出让任何股份

   “东南汽车不会拿出股份进行新的合资,而是会维持目前的这种局面。”福汽集团分管东南汽车业务的总经理助理王昕上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东南之外,福汽集团目前也不存在将被兼并重组的可能。据了解,成立于1995年的东南汽车目前有三个股东方,股比分别为福汽集团50%、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25%、台湾中华汽车25%。

   据悉,福汽在和广汽的谈判停止后,东南汽车重组项目已经冻结。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上周也公开表示,北汽目前染指东南的计划。王昕表示,东南汽车没有打算出让任何一个股份,今后将坚持自主发展路线,并为此制定了未来3年产销25万辆的新目标。

   福建戴姆勒面临突破发展

   就在东南否认被收购的同时,徐和谊上周表示,已基本完成了对福建戴姆勒的收购,而且双方很快将进行签约,收购的股权不低于40%。消息人士称,为了实现收购,目前北汽已经将收购价格从7亿提高到10亿,条件是要福汽转让合资公司中的40%股权。福汽和福建戴姆勒公司的相关人士未就具体细节进行证实。“但(北汽收购)这是好事,我们不排斥。”福建戴姆勒上述人士称,在合作进行面临调整的同时,福建戴姆勒计划投产的两款轻型商务车——VitoViano很快将下线投产。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