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和谊:北汽购福建戴姆勒将签 不插手东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3日12: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编者按】北京时间12月11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以2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开金融危机后国内企业成功购买欧美汽车先进成套技术先河。

  12月23日上午,北汽集团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本次收购的具体情况。发布会后,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接受了搜狐汽车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图片

  搜狐汽车最初没有想到要收购萨博品牌,我们提出了这个要求,但是最终没有成功?

  徐和谊:我没有提收购萨博,开始也没有,始终也没有,不想要它,因为它品牌干半天不是还给人打工嘛,我就是要它的知识产权,发展我们自己。

  搜狐汽车消化吸收这个过程中萨博方面是不是也要派出一些工程技术人员?

  徐和谊:对,要派,我们这次协议当中专门有一部分是后头的工程支持,一个是我们产品的后续开发,包括我们落地的制造等等,都要有工程人员的支持和服务。

这项工作已经开始,我们没有歇着,过完元旦、他们过完圣诞节,西方的假长,1月上旬他们人就要到北京来,一个比较大的工程团队来。1月份我们还有一个团队过去,后续的就开始了。

  搜狐汽车我们收购资产是“Know How”体系的一部分,还是整个“Know How”体系?

  徐和谊:我们通过这次收购是瑞典萨博自己所拥有的包括“Know How”知识产权专利全部都过来。刚才介绍的时候我说让你们听清楚,不是几个产品的技术,全部都有,这个意义很大。

  搜狐汽车以后可能北汽生产自主品牌用的也是萨博的技术,北汽会不会从上海通用接手过来一些收购的问题,之前萨博车的收购问题?

  徐和谊:不会,跟我们没关系。

  搜狐汽车上汽收了MG,他们是分为两步运作的,他们的计划一边是荣威在国内,MG这个品牌是国际化,我们北汽如果收购萨博的部分资产之后在国际化运作上怎么会把它融入进来走出去?

  徐和谊:刚才在我的介绍的时候我们分四步,第四步就是国际化,我们是先以消化为主,通过消化再不断的吸收和创新。随着我们的品牌整个建设,以及新产品的陆续推出,逐步的再开始走向国际,大体是这么安排的。第四步就是国际化,国际化仍然是使用我们大品牌北京牌,子品牌现在北京还没出,不会用萨博的品牌、销售网络体系或者借助它的什么东西。

  搜狐汽车只是技术上传承过来?

  徐和谊:技术肯定是传承过来。

  搜狐汽车收购资金,我们知道中信银行提供了融资,目前大概是什么样的比例?

  徐和谊:整个都是中信给提供的。

  搜狐汽车北汽收购戴姆勒的问题?

  徐和谊:快了,马上就要正式签字了。

  搜狐汽车是40%吗?

  徐和谊:大体是吧。

  搜狐汽车也报道说可能30%?

  徐和谊:没有,只能比40多不会比40少。

  搜狐汽车东南汽车呢?

  徐和谊:没有,只有福建戴姆勒。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