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收购萨博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将迈新台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6日13:3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力争在未来三年,进行车型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和动力总成工厂建设

  12月11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以2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开金融危机后国内企业成功购买欧美汽车先进成套技术先河。

  自去年金融危机以来,欧美汽车企业纷纷陷入生产经营困境。与此同时,中国车企通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实力明显增强。

  2009年以来,在一系列拉动内需宏观经济政策的带动和支持下,中国汽车产业首次越过产销1000万辆台阶,全年有望突破1300万辆,成为第一大汽车生产国。

  其中,北京汽车工业集团克服产能瓶颈,一举跨过了100万辆规模,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五家达到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

  业内人士指出北汽成功收购萨博技术,将为其自主品牌轿车的研发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一是通过收购得到了先进的核心技术,为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提升自主品牌轿车研发水平提供了有利条件。二是通过收购取得了完整的质量与制造工艺体系,为产品技术的消化吸收和研发制造提供了有利条件。三是这次收购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为基于产品性能和成本控制的自主品牌产品市场定位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此次收购萨博技术,北汽将在充分消化Saab萨博整车平台和发动机的技术上,力争在未来三年,进行车型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和动力总成工厂建设,开发3-4款轿车和2-3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覆盖中高级轿车的各个细分市场并成为该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同时,北汽将继续实施“北京”牌品牌战略,形成集成“北京·福田汽车”、“北京·北汽汽车”、“北京现代”、“北京奔驰-戴克”的品牌构架。其中,“福田汽车”商用车产品已经成为中国、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商用车品牌,在中国商用车领域享有优良的声誉。“北京·勇士”轻型越野指挥车继“北京”212之后,再次正式列装部队。自主研发的“北京”牌中高端轿车和新型SUV也将在2010年陆续走向市场。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