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亿美元买萨博技术 北汽2011年中推首款自主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7: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北汽集团23日上午表示,在充分消化本次购买的萨博整车平台和发动机技术基础上,北汽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开发出3至4款轿车和2至3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覆盖中高级轿车的各个细分市场。预计2011年中将推首款自主轿车

  北汽还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入330亿元进行车型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和动力总成工厂建设。据悉,北汽最终以2亿美元从萨博购买了三个整车平台(9-3三厢9-5三厢、9-5运动型轿车)、2款发动机技术和2款变速箱(F25和F35)等。

  有分析人士质疑北汽买到的萨博资产主要集中在一些老旧车型和技术,如萨博9-5是1997年上市,今年7月初已经停产。不过北汽方面称,发展自主品牌需要投入大量的研究和开发费用,北汽以15亿元人民币的代价取得了30亿-40亿元的产品开发成果并最少节约5-6年的研发时间。北汽总经理汪大总表示,消化吸收萨博的知识产权将持续1-2年。(顾鑫)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