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收购萨博助力自主品牌 收购别出现内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6日07:11
来源:北青网

    本周一,《华尔街日报》率先披露,北汽竞购瑞典品牌萨博达成初步协议,目前已经就收购萨博品牌的部分资产和控股方通用达成协议,其中包括萨博9-3列紧凑型轿车和萨博9-5款中型轿车,以及这些车型发动机和变速器的知识产权。

这一消息如果被证实,未来北汽自主品牌车型将引入萨博的技术或车型

  第一时间,记者连线北京控股相关负责人,她表示,负责谈判的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目前还在谈判的第一线,目前还没有对这一消息确认。此前,汪大总对《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表示,打造一个强大的品牌需要外国技术和经验,获取这些的最佳途径是收购一家陷入困境的海外汽车厂商。他援引了上海汽车利用MG罗孚汽车集团(MGRover)的技术开发出自己的荣威(Roewe)品牌的例子。

  而另一家处在竞购漩涡之中的上汽集团并未否认不参与其中。就在上个月,上汽集团通过和通用的谈判,获得双方合资公司上海通用的控股权,虽然只是1%的股权转让,但是其中意义重大。资深媒体人表示,其实在双方的谈判中,萨博的部分资产可能已经划归上汽,毕竟上汽合资公司目前已经获得萨博中国销售权,年销量超过700辆。

  围绕收购萨博,北汽和上汽最终将分别获得哪些资产呢?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在几年前上汽和南汽竞购英国罗孚的项目中,南汽获得了生产设备,而上汽抢先获得罗孚几款车型的知识产权,但愿在竞购萨博的项目中,不要像上次一样,发生中国车企之间的内耗。

  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希望把萨博拆分成技术和品牌出售,但是瑞典萨博反对这一计划。如果双方未能在12月底之前形成共识并找到卖家,按照通用的意思,出售萨博一事将永久性画上句号。

  供图/亮子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