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透社:未来销售趋势将成为日内瓦车展焦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3月2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旧车换现金政策的逐步消失将使人们难以对未来的汽车销售趋势做出预测。在此情况下,汽车制造企业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大肆宣传新绿色环保技术。汽车生产企业在经济危机中受到打击,不过政府推出的刺激措施推动了汽车销量增长。

但是随着补助措施逐渐减少以及潜在的经济复苏仍然处于不确定的状态,汽车企业将把重心放在绿色环保汽车上。因为它们相信环保汽车代表未来。

  日内瓦车展将在本周二和本周三向媒体记者开放。而各大公司管理层对今年销售前景的预测将受到媒体的密切关注,不管他们预测的是欧洲市场还是金砖四国等迅速发展的汽车市场。

  目前各大企业获得的订单数量将成为关注重点。除此以外,汽车行业观察人员将从未来数月汽车销售数字中寻找线索。汽车行业刺激政策将在未来数月逐步消失。一些国家已经停止实施这种政策,并对汽车市场造成影响。

  法国昨天公布二月份汽车销量增长17.8%,反映出去年年底汽车企业获得的产品订单。当时法国政府实施的刺激政策仍然处于最高水平。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CCFA发言人Francois Roudier说:“ 去年年底出现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法国汽车市场销售情况良好。但是欧洲市场的情况显得更为复杂。就此而言,日内瓦车展显得非常有趣。因为车展上将出现许多新车型,对于恢复汽车需求量非常重要。”

  标致iOn、雪铁龙C-Zero、欧宝Ampera等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在欧洲市场。对零排放技术的展示将成为本次汽车展的焦点。

  日产汽车非常重视电动汽车技术,将在本次车展推出Leaf电动车。而日产和合作伙伴雷诺公司向零排放汽车研发领域投入40亿欧元研发资金。

  由于欧洲市场仍然非常重视柴油汽车,到目前为止,混合动力车仍然没有在欧洲市场取得重大突破。不过与往年的欧洲汽车展相比,将有更多的混合动力车出现在本届日内瓦车展

  汽车专家迈克尔-廷德尔说:“今年日内瓦车展的重要性在于混合动力车将从概念车走向实际。标致公司将推出柴油混合动力车。这款汽车预计在2011年正式投产。在很多方面,混合动力车不再被束之高阁,而是成为目前的市场主流。你会发现许多企业展示的汽车都将是即将投产的混合动力车,特别是欧洲企业。”他提到了保时捷公司出品的混合动力车Cayenne宝马5系奥迪A8的混合动力版本。

  在高端汽车领域,宝马5系将成为本次车展最受关注的汽车之一。摩根士丹利分析家亚当-乔纳斯说:“5系汽车很重要,因为它是宝马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种,是宝马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

  瑞士信贷分析家斯图尔特-皮尔森称,现在发布最新车型时机正好。他说:“我们开始看到豪华汽车需求量出现复苏迹象。我们希望今年公司车辆需求量可以超过去年。”

  迈克尔-廷德尔也认为宝马5系显得非常重要。他说:“这是宝马实施新成本节约制度后推出的第一款汽车。”

  随着汽车尾气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消费者希望购买更节能、体积更小的汽车。小型汽车肯定会成为本次车展关注焦点。

  全球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家卡洛斯-席尔瓦说:“我们仍然会采取过去几年的产品观念,生产体积更小、更节能、更环保的汽车。”

  日产将推出Micra汽车的下一代产品。菲亚特两缸500汽车代表着汽车小型化和节能化趋势,同时搭配动力强劲的发动机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品牌也将推出一款重要汽车Giulietta。(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