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车养护 长假归来我为“闺蜜”做SPA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08:11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小龙

  春节我的出行工具是辆QQ6,用久了跟她的感情就像闺蜜般,我给她起了个温暖的名字:小乖。春节长假我和可人的小乖穿梭于各位亲朋好友之间,一路奔波让小乖略显疲态,于是我决定带着小乖到福建美捷奇瑞4S维修站“做个SPA”。

  长途驾驶让小乖发动机机油的性能有所下降,再加上回家途中路况复杂,所以保养师建议我这次提前更换发动机的机油及滤清器。完成之后,保养师给小乖的轮胎做了检查,师傅说长途或者高速的行驶都会使轮胎表面的温度升高,磨损也会随之加剧。检查完轮胎,师傅开始护理底盘底盘很容易产生锈蚀,需要检查是否在旅途中发生过拖底或其他非正常伤害,之后再进行彻底的清洗和润滑。一转眼到了中午,其后的时间师傅检查了小乖的制动系统:听听刹车时的声音,有无异响;感觉下小乖的制动力是否充足,看了看上次更换小乖刹车片的时间和里程,第一部分告一段落。

  下午,我就来寻小乖,保养师正在给小乖进行清洗。师傅告诉我打蜡不失为一个去污的好方法,一方面更容易将车漆表面的污物彻底清理,而且还延长了保洁时间。由于在户外长时间行驶,不但外部就连车厢内也难免累积下灰尘,不仅看起来不舒服,还将成为传染呼吸道疾病的载体,所以驾驶室内的细节同样马虎不得。

  日落西山,小乖迎着余晖姗姗驶出,感觉此时我俩儿是那么的容光焕发!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