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社:汽车制造商押宝混合动力车 推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3月3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企业本周二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最新款的混合动力车,或者宣布混合动力车研发计划。这也产生了一个问题:混合动力车是否代表未来或者这只是汽车企业为了引人注目而进行宣传?

  汽车生产企业正在对未来下注。

保时捷公司用卡宴SUV的混合动力版本拉开展览序幕。法国标致雪铁龙将在2012年推出混合动力车。而丰田计划在2020年推出各种类型的混合动力车。

  汽车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表示,由于汽车燃料效能标准越来越严格,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量以及购买欲望逐渐增加。丰田欧洲公司副总裁安德里亚-弗朗西斯卡说:“普锐斯和其它混合动力车的销售经验告诉我们,市场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接受程度正在增加。”

  去年,全世界范围内一共有53万客户购买了混合动力车。这一数字比2008年增长24%。在处于困境的欧洲市场,普锐斯2009年的销量增长3%,达到44000辆。

  弗朗西斯卡说:“购买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不再属于先驱者或者早期使用人员。越来越多的主流客户开始驾驶这种汽车。”

  虽然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成功推出了第三代普瑞斯汽车,大力宣传其绿色环保特点,但是大多数企业将天然气汽车作为不久以后的主流车型。一些企业看以来乐于提供混合动力车,将其作为部分消费者的道德遮羞布。这些消费者经常为较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感到内疚。

  萨博首席执行官Jan Ake Jonsson说:“在全球任何市场,混合动力车的需求量都不是很高。部分原因在于价格较高,同时现在的汽油动力和柴油动力汽车越来越节能。许多人在问自己:为了使汽车每加仑燃油可以多行驶两英里,是否真的值得花费5000或者6000美元增加混合动力性能?”

  当然萨博自身存在许多问题。在荷兰汽车企业世爵通用达成收购协议之前,萨博公司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现在需要恢复增长。虽然萨博目前将重心放在恢复生产和补充销售网点上,但Jan Ake Jonsson表示,混合动力车将成为萨博未来品种之一。

  混合动力车也有不同种类,包括全混合动力车和部分混合动力车。全混合动力车介于汽油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之间,改善了燃油效率。而部分混合动力车拥有start-stop技术,可以自动关闭或者重启发动机,以减少发动机空转现象和二氧化碳排放。

  即使保时捷研发负责人表示这款动力强劲的SUV在纯电动模式下只能行驶4.5公里,保时捷首席执行官Michael Macht仍将卡宴称为大众品牌通向电动汽车的一个里程碑。 保时捷研发主管Wolfgang Duerheimer说:“我们的目标是在中期时间内使这款汽车在电动模式情况下的行驶里程达到两位数。”这款汽车是保时捷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在美国市场的最低售价是61000美元。

  戴姆勒公司的试验车型F800 Style已经达到这一目标。这款引人注目的行政汽车在只使用电能的情况下可以行驶30公里。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表示,推出混合动力车不仅是为了在具有环保意识的客户中提高戴姆勒公司名誉,而且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长远意义。这家德国企业认为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主流车型。戴姆勒公司推出一款S级混合动力车。在日内瓦车展上,这家企业还推出E-300 BlueTEC混合动力车(柴油和电力系统),同时宣布将与比亚迪公司针对中国市场研制一款电动汽车

  宝马公司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宝马5系的新版本和新款Mini Countryman,但该公司表示,它们正在研制5系混合动力汽车。一旦这种汽车离开高速公路,就会自动转换为电动模式。

  奥迪日产雪佛兰三菱都在研发不同种类的混合动力车。欧宝正在推广使用锂离子电池的全电动汽车Ampera。这款汽车曾经出现在两年前的日内瓦车展上。今年,欧宝首席执行官Nick Reilly为了炒作这辆汽车,驾驶它从德国来到日内瓦。虽然雪佛兰Chevy Volt的两款姐妹车型在电动模式下只能行驶60公里,Volt汽车仍按照计划准备在今年年底正式销售。而欧宝Ampera将在2011年底开始销售。

  混合动力汽车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已经从前年的2.4%增加到2009年的2.7%。丰田普锐斯占据其中一半份额。福特Fusion的混合动力版本和本田Insight等其它品种远远落后。

  全球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 的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德表示,对于许多汽车制造商而言,推出混合动力车只是为了改善企业形象。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和油价增长可能是主流消费者和企业接受混合动力汽车的唯一途径。

  标致雪铁龙计划在2012年推出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eugeot 3008。除此以外,该公司还计划推出雪铁龙DS5混合动力车,希望在2012年生产100万辆节能汽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20克)。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hillipe Varin认为,混合动力车会在2020年占据15%的市场份额。他说:“我们认为混合动力车将在未来数年成为主要车型。混合动力车可能比电动汽车更重要。”(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