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价开始普遍“放水” 车市看客明显增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08:2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从春节后上班至今,不少朋友向记者打听当前车市行情,且一再询问购车是否能拿最低价。可时间过去了半月有余,这些信誓旦旦要买车的朋友还在询价中等待。

  据了解,近段时间随着车源充足,政策刺激放缓以及新车密集上市等因素影响,使车价开始下滑,且伴随着降幅的提升,车市中明显增多了只看不买的“观望客”。预计未来几月中,这种持币待购的现象还会加剧。

  车价开始普遍“放水”

  与上周车商小幅降价试水节后车市相比,近期的车价开始普遍“放水”,无论是本土车价还是其他城市车价,均开始全面降价促销。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据了解,近期本土降价车型又增加不少,主要表现在涉及范围上,相比年前和上周,加入到促销行列中的车型在成倍增长。其中,就连一直处在暗中加价销售的RAV4车型,也因丰田全球召回的影响而开始全面促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单车的降幅并不大,最高的也就万元,少的仅送一些礼包和保险等。

  另外,从全国近10大城市车价监控来看,加入降价行列的车型也是与日俱增,促销车型基本涉及到每个级别的市场。但同样如此,其单车降幅有限,多在百分之十以下,低的仅有百分之一。

  业内分析师指出,虽然当前降价促销车型的范围在不断扩大,但这只是与去年紧锁价格相比显得突出些,远未达到车价竞争的白热化。从往年车市走势判断,近两个月中促销车型还会继续增加,不过幅度不会很大。一方面,价格营销主要是根据市场好坏和竞争对手而一步步实施,并非一步到位。另外,现在还仅是第一季度,车商并不急于将所有的利润空间都放出,降价促销会因时、因势而定。

  静观其变 车市看客增多

  正是车商有了这样的价格策略,导致了不少持币待购的客户长时间游走在车市,总期望自己喜爱的车型价格再低点,配置送的更多点。而且,这与去年排队等车的现象正逐渐形成反差。

  据了解,由于春节过后,车商开始重新调整价格,一些打出少许优惠的车型吸引了大批看客,但是优惠幅度并没使消费者爽快埋单,反而增加了他们“期待更多优惠”的心理。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车型大面积促销,持币待购的观望客也在明显增多。

  “现在问车价的人很多,每天都有好几十个人在我们那询问价格,但真正买车的人很少。”一网站主编介绍说,现在都建议消费者暂不急于出手,几月后或许有更大降幅。

  不难看出,无论是业内还是业外都对当前车市优惠“信不足”,“更多优惠还在后头”成了大家普遍达成的默契。因此,当前观望客增多也就不难理解。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