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跨入200万辆俱乐部 广本或导入AccordQE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1日09:43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骆珊珊

  3月1日,广汽本田第200万辆轿车下线。从1999年3月第一辆车下线到现在完成200万辆,广本用了11年时间。

  而这其中,雅阁贡献最大。早在去年11月,第100万辆雅阁在第7届广州国际车展亮相,成为我国第一款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

  主打低碳经济

  随着一辆第八代雅阁轿车缓缓驶下黄埔工厂总装生产线,广本第200万辆轿车诞生,这也标志着广本成为中国第四家、广东第一家累计产量达200万辆的轿车企业,也是以最少车型实现200万辆的轿车企业。

  “广大顾客的信赖是推动广汽本田不断向前发展的最大动力,站在这个新的起点,广汽本田将以健康的‘体质’,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200万辆只是一个数字和时间的积累。

  自1998年成立以来,广汽本田推出的车型从单一的雅阁拓展到锋范奥德赛飞度“四足鼎立”,产能也从1万辆快速增长至36万辆。

  去年,广本以全年36.56万辆的成绩创造了其成立以来的最佳销售纪录。今年,广本将产销目标设定为 38.6万辆,并计划进一步拓展营销渠道,发展二级网络。预计2010年广本全国特约销售服务店将达到470家,建成二级店65家。

  据广本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在冲击38.6万辆产销目标的同时,低碳将是广本的另一着力点。广本计划在今年围绕着节能减碳的主题开展90余项新计划,预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00吨,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降低6%。同时,继2009年举行首届“安全中国行”后,广本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第二届“安全中国行”活动。据悉,此次“安全中国行”将走进国内更多城市,向广大消费者传播汽车安全的实用知识和技能。

  2月销量同比增55%

  在刚过去的农历新年里,广本整体销量达到28805台,同比增幅达55%。其中,第八代雅阁售出14026辆,同比增长64%;刚刚荣获CCTV“年度最受市场欢迎”奖项的CITY锋范轿车势头不减,2月销量达到9649辆,进一步巩固了在中级车市场的主流地位,而新一代奥德赛飞度则继续位居细分市场的前列。

  时代周报记者从广本第一特约销售服务店了解到,目前各车型存货充足。以雅阁2.0自动版为例,在有现货的前提下,两三天就可以提车,价格为199800元,比市场指导价优惠了3000元,而其他车型价格也有一定的下调。

  据了解,雅阁家庭的新成员也有望在今年与中国消费者见面,这款代号为AccordQE的新车正是去年在北美市场发布的雅阁Crosstour。据外媒报道,目前还未确定Crosstour到底是落户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但从广本雅阁目前的销量来看,由广本将其实现国产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了解,这款定义为CUV(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的五座跨界运动型轿车,在海外市场针对喜欢空间实用的运动型多功能车,而又不喜欢SUV稍显臃肿外形的消费者,其在中国的定价预计在30万-40万元人民币之间。“如果竞争对手丰田Venza提前国产,这款车的售价可能定位在30万以下。”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引入雅阁Crosstour的消息仍未得到广汽本田方面的证实。

  另一方面,受日系汽车召回风波的影响,广本也展开新一轮的公关。上月本田总部宣布对北美、日本部分车型实施召回以后,广本立即作出回应,针对采用零部件不同这一要素,向媒体及消费者释疑,澄清此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大陆市场的同类车型。

  本田总部此次召回,对象是在北美和日本等市场销售的部分2001-2002年产车型,总量437763辆,缺陷主要由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剂引发,由于广本生产销售的同年款的同类车型采用了不同设计的安全气囊,其起爆器气体发生剂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序也不相同,不存在成型压力不足的问题,因此不涉及此次召回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