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本自主轿车或将年底上市 访广本郁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9日08:0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于风国

  日前,广汽本田发布了38.6万台的2010年年度销量目标,广汽本田的底气在哪? 2010年车市还会继续红火吗?而在虎年里,广汽本田还将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

  1月11日,雅阁百万群英汇颁奖盛典在三亚举行,活动现场,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市场 今年增幅将超16%

  2009年,广汽本田总销量为36.56万台,增长率大概19.4%,而2010年,我们销售目标是38.6万台,雅阁在这中间应该是占了超过17万台。

  谈到今年的汽车市场,郁俊持乐观态度。郁俊表示:“对2010年有不同的经济和车市的判断,各个权威机构预测有非常大的不同,但总体上来说,应该都是偏于乐观,对于中国GDP增长的预测,各个权威机构预测,从8%到11%点几不等,我们倾向于用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预计明年增长大概在9.2%左右,汽车市场,乘用车市场这块的增长应该在16%-18%左右,国家信息中心最近调整到大概16.8%左右,我们预测大概在16%-18%,或者是16%-20%之间。 ”

  郁俊介绍,具体的原因,一个是政府在2010年继续会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汽车产业振兴的政策还会继续维持,最主要中国汽车市场有潜在的、强大的购买力支撑,中国目前汽车千人保有量刚刚超过20台,这同发达国家仍有很大差距。

  新车 年底或将推出

  在面对记者关于广汽本田2010年新车规划的问题时,郁俊表示,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的第一款车型将在今年年底左右正式上市。关于新车,虽然郁俊没有介绍更多信息,但他也表示,这款新车将会在今年的大型车展上亮相,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

  据了解,目前,广汽本田新车规划中,主要有自主品牌轿车理念和一款SUV车型,专业人士分析,SUV在中国卖得很好,其中东本、日产丰田在这一领域均获得了成功,因此,广本没有理由不倾向于这一市场。关于新能源车郁俊表示:“我们会考虑今后在合适的时机导入本田优秀新能源的产品。 ”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