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4%网友认为应扶持自主品牌 加强政府采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2日0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 禹

  时值2010“两会”前夕,我们特推出“中国迈向汽车强国路线图”调查。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链上的一环,搜狐汽车希望能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尽绵薄之力。本次调查自2月23日启动,由搜狐汽车编辑部以邮件形式发送业内受访者,截至2月25日晚20时共回收有效问卷153份,其中业界专家、评论员36份、汽车媒体人105份、汽车企业高管12份,从2月26日起该调查在搜狐汽车开放网友参与入口,获取广大民众观点,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3000名网友参与此项调查。

  在本次调查中,网友对自主汽车企业给予了相当高的关注,超过44%的网友认为,拥有强大的自主品牌,是一个汽车强国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有1736名网友认为政府应专门制定扶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具体措施,比如为企业提供贷款、税收优惠等。

  同样,汽车界的两会代表在接受搜狐汽车访问时,也都纷纷表示,自主汽车品牌发达与否,是衡量一个国家是否汽车强国的重要标准之一。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就建议国家对购买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同时通过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的购买者,提供全部或部分利息补贴;在实现促进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同时,促进了汽车金融业务和汽车金融公司的发展。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政府应该给予汽车企业更大的自主权,进一步放宽审批限制,因为企业对市场的情况是最清楚的,企业对自身竞争力的判断也是最准确的。

  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在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时,也提出了同样的观点。左延安对搜狐汽车说:从产业体系来讲,要形成我们自主品牌非常完整的产业体系,这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说,从材料技术开始到整车核心部件总成的研发、开发、验证、数字,这一套东西,然后制造、销售、物流、仓储,包括后续的产业,经营服务,这一整套产业体系是完整的,而不像沿海的很多产业,我们都做低端,OEM代工,所以我们是产业体系,技术和水准来讲,基本上和国际上先进的传统汽车来讲,我们也希望能够赶上这些发达国家优势的汽车产业技术水平。应该有一定的品牌溢价能力,汽车强国,按照这个标准来衡量的话,我们自主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这个问题。

  同时,网友认为政府采购自主汽车比例最能体现政府部门对自主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有1544名网友认为应该提高政府部门以及公务用车采购自主品牌汽车的比例。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