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做电动车领导者 访大众执行副总裁翰贝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07: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本报专访大众汽车品牌开发董事、大众集团执行副总裁翰贝格

  高端访谈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雄心勃勃的大众集团携旗下大众奥迪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保时捷西亚特斯柯达等品牌重装登场,以超过10000平米的展台面积,以及上百款的展车阵容,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

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9点40分,本报记者应邀在大众展台专访了大众汽车品牌开发董事、大众集团执行副总裁、全球代言人翰贝格教授。他明确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大众要做电动车的领导者。”

  新能源车:“一束美丽的鲜花”

  华西都市报:新能源车已不再是一个口号。自去年以来,各大汽车巨头纷纷在混合动力、电动车等领域发力,以抢占市场的制高点。请问大众集团在此方面有何规划?

  翰贝格:毫无疑问,新能源车是整个汽车工业的未来,是“一束美丽的鲜花”。大众集团已经设定了清晰的发展路线图:今年推出大众途锐奥迪A8的混合动力车;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将逐步实现电动车量产。2011年,大众将推出500辆电动高尔夫来扩大测试车队,然后于2012年在美国市场推出捷达混合动力版。2013年首先将电动版UP投入量产,年底继续推出电动版捷达。而在随后的数年中,大众汽车将采取电力驱动模块化手段,有系统地将电力驱动技术应用于其他车型系列。大众的目标是到2018年成为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希望大众汽车全系列车型能够占据电动车市场百分之三的份额。未来,大众汽车品牌车型的心

  脏也将借助电力而跳动。

  中期发展:电动车与内燃机并存

  华西都市报:电动车、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是否意味着传统的内燃机将很快退出历史舞台?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翰贝格:目前,从技术上来说,电动汽车已经可以实现150公里的短程行驶。因此,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各个品牌将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等重要战略市场开展实地研究。在此方面,一个重要的中间步骤是在全集团内,在已量产车型上

  实现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因此,大众汽车在日内瓦展示了集团在混合动力研发方面的技术能力,并且已经推出了新款途锐奥迪A8混合动力版。大众集团将实施模块化战略,在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多个平台上,灵活整合混合动力和电动技术,因此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实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传统内燃机依然是今后一定时间内的市场主力。我们将继续系统地发挥内燃发动机的潜能,以期大幅降低油耗和排放。所以,从中期来说,电力驱动的新能源车与内燃

  发动机驱动的传统汽车将共同存在。

  北京车展:将推10余款新车

  华西都市报: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大众集团展出了包括新途锐奥迪A1奥迪RS5保时捷新卡宴新夏朗在内的众多新车型。在下月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大众将带来哪些新车参展?

  翰贝格:无可否认,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因此任何一个厂商都对中国市场很重视,大众自然也不例外。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相当期待,同时也对今年的市场充满信心。与其他业内人士观点所不同的是,我个人认为今年的车市依然是增长,只是也许没有去年那样猛烈罢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将带来刚刚在欧洲市场推出的顶级豪华SUV新一代大众途锐、新一代保时捷卡宴,以及新一代大众夏朗、全新奥迪A1、Cross高尔夫、新POLO等十余款新车型。同时,我们的两个合作伙伴: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都将会联袂一起,共同参加今年的北京车展。这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新能源车方面的最新产品如新途锐混合动力版、新奥迪A8混合动力版、奥迪Q5混合动力版等,同样也会来到北京。而大众的顶级豪华品牌辉腾的换代新车型,也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亮相。

  记者黄明君瑞士日内瓦报道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