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反应平平 召回了才让人想起新奥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光军

  如果不是看到了召回的消息,我还真想不起新奥拓这款小车了。

  由于汽油滤清器支架存在脱焊隐患,此次召回涉及10326辆生产时间在2009年7月6日至2010年1月17日期间的新奥拓。如同N多召回的说辞一样,长安铃木也称,由于新奥拓新车推出时间并不算长,目前并没有车主因此事故导致产生安全问题,也没有相关的事故报告。

  从新奥拓召回至少可以看出新奥拓销量太差的端倪来。从2009年7月6日至2010年1月17日,有大半年的时间,新奥拓的产量才10326辆。当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这个量越小越好,销量越小面对召回时消费者的抱怨和损失就越小。但是,如果放在整个车市的容量来看,新奥拓的产销量就微不足道了,月均2000辆的销量在当前火爆的市场中显然是落伍了,尤其是与其他竞品动辄就月销四五千辆的数据相比,新奥拓显然动静太小了。

  新奥拓召回之所以格外令人关注,恐怕还在于人们对老奥拓的怀念。那个方头方脑的上一代奥拓在北京可谓家喻户晓,老奥拓的燃油经济性、停车的便利性无不令人称道。也恐怕正是这样的特点,才让普通公众对新奥拓格外充满亲切感。我注意到这样一组数字,作为微轿的代表,老奥拓10年时间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超过50万辆,并且积攒了比较好的口碑,我的同事至今还开着一辆老奥拓上下班。

  新奥拓销量上差的原因之一,在于新奥拓长得没有特点了。尽管新奥拓的外观时尚了,尺寸也长大了,但是长大了的新奥拓已经没有与众不同的特点了。如果说方头方脑是老奥拓的标志,新奥拓则变得太中庸,也缺乏任何特点,无论是与丰田雅力士,还是奇瑞的QQ、吉利熊猫相比,长相太大众化的新奥拓能让人记住就不容易,更别说掏钱购买了。我以为,致使新奥拓销量差强人意的地方还在于,新老奥拓的差别太大了,新奥拓换上四个圈说是奥迪或许人们能接受,但是一个长相和新奥拓看上去没有任何瓜葛的车还叫新奥拓,人们接受起来需要时间,只是奥拓的品牌号召力不及奥迪

  这里面,恐怕长安铃木对市场的判断也出现了偏颇。目前中国市场上投放的新奥拓与老奥拓相比,时间上隔了10多年,车型上隔了5代车型。新老奥拓的天壤之别,对于长安铃木来说,如果不叫新奥拓的名字,新奥拓的销量或许是另外一个局面。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