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七八万元改装 二手车只能卖多一万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07:3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镟

    在旧车估价出售时,之前添加的这些配置能不能让旧车在转手时成为加价的筹码呢?

  国家注册评估师许晓青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这些改装配置基本上可忽略不计,相当于没装。同样年份、同样车况的进口两厢马3,只有越接近原厂车型的车才越值钱,因为二手车的买主并不会关注改装能给自己带来什么,而且改装都是很个性化的,并不适合每一个人的口味。

从车主改装的清单看,底盘装甲、氙气灯、DVD导航一体机、后置倒车夜视摄像头、后枕双DVD液晶这几部分可以为二手车价加一点分,其他的如轮毂、轮胎、全车隔音等必须看具体的改装以及使用情况,有时改装效果不好反而会使旧车更加贬值。虽然车主花了七八万块钱在改装上,但在二手车评估报告中,基本上是忽略不计的,如果一定要从改装方面给二手车折旧“加分”的话,最多增加不到一万元。

  改装两厢马3二手车评估报告

  花八万改装估价仅11.5万元

  国家注册评估师许晓青

  (广本喜悦二手车天河店)本周车主:方先生车型:进口马自达3(两厢)1.6L手自一体豪华版

  登记日期:2008年下半年行驶里程:2.2万KM排放标准:欧4

  标准配置:直列四缸1.6L电喷马自达发动机、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真皮方向盘、ABS、EBD等。

  静态评测:观察车身外观钣金及漆面,光洁分明;车内各个座位及饰板非常干净,仪表台指示器功能完好正常。

  动态评测:启动发动机,怠速稳定后挂挡由R-N-D档来回切换,可感到变速箱的顿挫感,D挡起步行驶,车身稳定,风噪路噪正常,行驶状况与仪表反映出的里程数相一致,音响、灯光及刹车响应稳定正常。

  综合评估:进口马自达3是一款性能出众、偏向于个性化、运动化车型,车身制造工艺及装配要求相当高,新车上牌价格接近17万元,但由于零配件供应紧缺及养护费用偏高,致使该车型时间折旧率也偏高,特别是受到国产三厢车型新车价格的对比。另外,该车进行过20项左右的改装,但属车主个人爱好,这些新添的配件价值在二手车市场上基本忽略不计,根据具体的使用车况及年份,最后综合评估,该二手车价格为11.5万元。

  Q:改装车二手市值如何?A:记者了解到,在二手车市场上,由于外观派的改装车已经被许多人所接受,也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因此买卖这样的车辆一般会按照正常的价位成交,有时候售价还会高于正常车,如真皮座椅、DVD导航等,商家会把某些升级配置当做车辆的卖点,但加价幅度不会很大。

  对于改装侧重动力的车,其销路并不是很好。据了解,由于追求速度与激情,这些车辆往往会在发动机上大动工程,同时为了适应提高的动力,车身悬架也会相应改动,避震更硬朗、底盘更低等,这样的“大动干戈”加之原车主的激烈操控,往往会直接影响原车性能的均衡。如果改装不当或是改装件强度不够,通常会伤及车辆,开过几年后会到达极限,过早寿终正寝。像这种车,二手车商收车的时候,通常的做法是只给一个车辆本身的价钱,而车辆的改装套件甚至会使旧车更贬值。

  Q:选购二手改装车要注意什么?

  A:据了解,对于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升级的改装车,比如改过车身颜色、轮毂或音响、真皮座椅等,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还是可以考虑购买的,甚至可以优先考虑。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改装过程中改动了线路的车辆要提高警惕,简单的升级音响和灯光不会影响车辆性能,但要注意线路的布置是否合理,电线是否老化,是否有短路的情况,以免日后造成车辆自燃。另外对于车身颜色以及外观变动比较大的改装车,要注意审核行驶证上的照片是否已经变更,因为这会影响车辆是否能够顺利通过年检。

  对于动力性能改装的车辆,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比较多了。首先要看改装后的使用时间,如果使用时间在3年以上的车,其性能会比一般原厂车变化更大,要慎重购买;同时,要注意改装车辆的发票,相关改装件的名称和价位要和安装在车辆上的改装件逐一对照,不要让商家给忽悠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