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收购沃尔沃面临障碍 最终协议未签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1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17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民营汽车制造企业,浙江吉利控股公司计划斥资20亿美元收购美国福特公司旗下的沃尔沃品牌的计划正在面临着一系列技术和金融方面的障碍。

  《中国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双方还未就这些困难和不确定性达成最终性协议。

  中国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Geely Automobile Holdings Ltd.)早前曾暗示称,预计双方在今年2月就会达成协议。但该公司总裁李书福在本月初接受采访时向媒体透露称,正式的协议还未签署。

  该文章指出,和2009年相比,吉利当前已处于困境之中。而福特汽车业面临现金流难题,双方还未就技术转移事宜达成一致。

  《中国日报》表示,达成交易后,吉利将至少每年需花费14亿美元,用于为汽车的研发和市场营销提供资金支持。但吉利能否筹得具备实力筹得资金着实是一个问题。

  但另据知情人士周三向路透社称,双方在收购沃尔沃的问题上进展顺利,并且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前签署股票购买协议。该交易则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根据路透社的资料显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私有汽车制造商,吉利旨在于今年5月前完成对福特旗下沃尔沃价值达20亿美元的竞购。(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