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自达从2011年起使用全新"天空"动力系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8日1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自达公司首席执行官Takashi Yamauchi近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马自达将从2011年起为旗下产品装配全新的“天空”系列发动机与传动系统。马自达还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产品线中的各款车辆全部“瘦身”100公斤。

  由于全球各国开始针对机动车实施更为严格的标准,汽车制造商需要不断降低车辆的油耗与排放。Takashi Yamauchi表示:“我们将从明年开始为车辆装配全新的发动机与传动系统,车辆将变得更轻。你可以看到,就全新款的马自达2来说,这款车的总重已经减少了100公斤。我们将在未来继续让车辆变得更轻。”“天空”系列发动机包括“天空-G”型直喷汽油发动机,“天空-D”型两段式涡轮增压清洁柴油发动机。装配有全新设备的车辆将最早于2011年年底面世。马自达公司表示,正在开发电动汽车与氢转子混合动力汽车。马自达将为所有新款汽车安装全新的起步-驻车系统,目前在马自达3上消费者已经看到这项设置。马自达还将在新款汽车上使用再生制动能量技术。截至目前,人们还并不清楚马自达是否将在美国市场上推广这些技术。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程师表示:马自达正在研发下一代装配有转子发动机RX-7。目前,马自达可以在RX-7上使用汽油转子发动机或是柴油转子发动机。尽管柴油转子发动机的噪音较小,但压缩比较低。Curtiss - Wright公司在上世纪70初开发了柴油转子发动机,但用来点火的并不是真正的柴油。劳斯莱斯公司还曾经尝试使用两个转子大小不一的发动机

  马自达希望开发一款全新的柴油转子发动机,同时改善RX-8的燃油经济性。但是,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程师表示:不要对新款跑车抱太大希望。相比上一代RX-7,新款RX-7的总重将大大降低,这款车最早将于2013年面世。(青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