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彭博社:吉利增持合乎情理 拥有更多决定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9日07: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吉利2007年与锰铜签订总额5300万英镑(8109万美元)合资协议,吉利获锰铜23%股份并成为最大股东。锰铜随后一次配股融资使吉利所持股份稀释至19.9%。

  吉利2009年初开始在上海生产面向亚洲市场的TX系列黑色出租车。

借助与吉利合作,锰铜在上海生产部分零部件后运送至考文垂,使单车生产成本节约1200英镑(1836美元),今后6个月内预计将进一步节约800英镑(1224美元)。

  不过,锰铜制造的TX系列汽车过去18个月间在英国国内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主要竞争对手是环境汽车公司经销的梅塞德斯“威霆”车型。环境汽车如今占据30%市场份额。与锰铜相反,环境汽车宣布在考文垂扩大生产并新雇员工满足生产需求。

  彭博社援引大和研究所(香港)有限公司一名分析师的话说,吉利增持锰铜合乎情理,但“吉利能否得利将取决于销售额”,“吉利拥有足够资金接受配股,掌握控股权后将拥有更多决定权”。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