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小偷公交偷窃被发现 全车90多人抓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09:42
来源:西部网 作者:综合报道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王宜墨)车上有人扒窃,全车人团结一致将小偷围住,还有人高呼“打击犯罪人人有责!”如此气氛一下子吓住了小偷。

  正下手被抓全车人将小偷团团围住

  昨日上午9时,市民刘女士乘228路公交车去北关办事。
行至陕西国画院时,在她旁边的一名短发女士忽然高喊起来:“有人偷我钱包,司机快停车!”听到呼喊,司机立即将车停下。

  刘女士和其他乘客看到,短发女士牢牢地抓着一个30岁左右的妇女,该妇女脸色煞白,一个劲儿想挣脱。

  刘女士说,见此情景车上的许多乘客开始拨打110报警,短发女士也掏出手机报警。小偷还在使劲挣扎,短发女士可能怕她持有凶器,只好慢慢放开。看到小偷挤开人群想往外跑,刘女士马上侧过身将她堵住,而司机师傅也大喊:“大家都把车门车窗关好,男同胞守住窗户!”于是,坐在窗边的人齐刷刷开始关窗,门口的人把车门挡住,其他站着的乘客都向中间靠拢,把小偷紧紧围住。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打击犯罪人人有责”,车内顿时群情激愤,大家纷纷开始数落小偷的可恶。这样一直持续了约10分钟,没一个乘客提出要下车。

  那种气势碰上盗窃团伙也不怕

  就这样,90多人守着小偷等来民警。得知短发女士的钱包没被偷走,小偷又被民警带走,乘客们都松了一口气。

  昨日下午,乘客魏先生说,当时几乎没有见到车上哪个人很冷漠,大家都团结一致跟小偷作斗争。这可能因为小偷是个女的,又没有同伙,大家都不害怕。其实,如果能保持这种气势,就算碰上盗窃团伙大家也不怕。“当时乘客们特团结!”公交三公司一车队228路司机杨轲说,车上抓到小偷一般很容易给跑了,所以他马上停车并让大家看好了,随后他拨打了两次110,第一次是报警,第二次是询问民警是否处警。而110指挥中心接警人员称,早上9时许确实有多个热线打进,称在228路上抓到了小偷,他们马上通知了最近的派出所。当北关派出所民警孙林和魏东升赶到时,小偷正被人团团围住,压根没有逃脱的机会。随后,民警将失主和小偷带往公交分局六大队。

  据公交分局民警称,目前还不清楚这名小偷是不是惯犯,警方正对她进行调查。(奖励线索提供者刘女士100元)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