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能源汽车》发刊词——写于新能源元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时光步入2010年,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各种声音扑面而来,更有人将2010年定义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元年。

  面对全球范围内日益严峻的能源形势和环保压力,近年来,世界各主要汽车生产国都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提高产业竞争力、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

而在美国市场面临金融危机剧烈冲击的今天,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仍呈现持续增长势头,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车市新的增长点。

  尽管在传统汽车行业,中国落后世界领先水平几十年,赶超这段路程需要几代人的艰辛努力,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却与传统汽车强国处于相同起跑线,甚至在成本和市场的巨大优势面前,我们有潜力和可能经此路径,抢占产业制高点,迈向汽车强国。

  在这条充满不确定性的道路上,车企、政府、学研机构如何才能形成合力?在这个新能源热潮渐起的市场下,究竟有哪些车型将首先进入中国百姓的家庭?在这一竞争态势严峻的新兴产业,究竟哪些车企、国家能最终胜出?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由科研向产业化转型的关键时期,在这个业界预测与期盼的新能源汽车元年,在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政策即将出炉的当下,搜狐汽车《新能源汽车》栏目正装上线,与您一同记录历史,把脉明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