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3日产leaf电动车在英投产 月底发布价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汽车讯 据路特社报道,日产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日产将于2013年年初在其英国桑德兰工厂开始生产Leaf电动紧凑型车,年产量将会达到5万辆,届时该工厂将会成为日产全球第三大零排放车辆生产基地。Leaf电动车将会和今年8月份投产的新款Juke跨界车在桑德兰工厂共用同一条生产线。

  日产是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雷诺持有其44%股份。日产先前已经宣布会在桑德兰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现在正在考虑在欧洲生产电动整车。

  当前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都在电动车上投入巨资,以期能够符合越来越严格的尾气排放限制和走出汽车产业的低迷时期。日产雷诺是主要车厂中电动技术最激进的推动者,两家车厂目前向电动车项目一共联合投资了40亿欧元,期望每年能够生产50万零排放车辆。

  日常已经宣布全电动Leaf掀背车今年在日本Oppama工厂投产,2012年在其美国田纳西工厂投产。该款电动车计划今年年末在日本、美国和部分欧洲市场销售,全球发布在2012年。

  日产表示在桑德兰工厂生产电池和Leaf电动车将需要6.43亿美元资金,其中英国政府提供3千万美元贷款,欧洲投资银行提供3.02亿美元贷款。

  英国英国商业大臣曼德尔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投资是向多桑德兰工厂和全体员工投的空前信任票。汽车产业对英国的经济至关重要,对研发、技术创新都起到积极作用,是整个制造业的中流砥柱。”

  日产并没有透露该款车具体价格,但表示和相似车型的常规动力车相比会具有竞争力。在月底日常会发布Leaf全系车型的价格,开始接受顾客的订单。(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