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巴鲁无中生有让车成为主角的漫长场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11:04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王玫紫

  植入式广告现在已经是众多汽车公司司空见惯的营销手段,为什么斯巴鲁能够成功?它的精妙之处在于用心设计了让车成为主角的漫长场景

  在2009年,电影《非诚勿扰》和斯巴鲁汽车几乎成了一对关联词,凡是说到《非诚勿扰》难免提及斯巴鲁,那些以前不知道蓝色六联星标志为何车的人,也惊异的发现在众多汽车品牌中还有一个叫“斯巴鲁”的日本车。

还有什么广告效果能比这个更令人满意的?

  这对于广告的赞助方斯巴鲁中国来说,无疑是成功的。但是,植入式广告现在已经是众多汽车公司司空见惯的营销手段,为什么斯巴鲁能够成功?

  这部电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提供了包括森林人驰鹏力狮旅行轿车在内的多款产品,用于影片拍摄和剧组的日常使用。简而言之,你可以说,这是因为各种车型伴随着剧情的进展,自然的穿插在各个场景中,让观众并不觉得生硬,达到了植入式广告“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但是《汽车商业评论》认为,这里有一个其他植入广告所没有的非常出色的桥段,它是邬桑驾驶着傲虎在开满油菜花的北海道穿行的场景。这个场景时间很长,景致非常美丽,斯巴鲁车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角色,浪漫、简约、特立独行的形象令人津津乐道,不少看过电影的人都忘不了这些镜头。它比那些简单地飙车、偶尔闪现的植入式广告的水平不知高出多少倍。

  这样的精彩设计,加上《非诚勿扰》作为贺岁电影,观众巨多(实际票房超过了3亿元),加上盗版碟片的帮忙,引发的效果至少不可小视。

  由此,电影放映之后,关注斯巴鲁汽车的人明显增多了,不少4S店的销量也有不同程度提升。2008年斯巴鲁汽车在中国销量为15000台,而2009年的销量达到34000台,这一数字的背后不能说没有《非诚勿扰》的贡献。

  2009年7月,斯巴鲁中国再次聘请《非诚勿扰》的原班人马拍摄新力狮广告,由冯小刚担任监制,葛优、舒淇、“邬桑”和“牧师”都在广告中担当角色。在广告中,葛优和舒淇“终成正果”,像是《非诚勿扰》续集。

  这一次广告是对上次电影植入广告的强化。尽管广告中明星不少,但事实上,真正无法取代的主角还是斯巴鲁汽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