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来自现场的报道 用现场抓住记者的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11:48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孙兆鹏

  在网络经济和读图时代的当下,实现主动传播无疑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无论震撼,美妙,幽默,新奇,先用现场抓住记者的心,记者才能用心去抓住消费者

  美妙的音乐可以溶化心灵的城池,生动的画面可以穿透理性的防线。

如果你没有说服和打动媒体,那么就不要指望他们的传播能说服和感化大众。无论是对于新人还是老手,每一次身临其境多少都会受到现场的感染,从宏观的表现到细节的安排,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在心底给出了评判和定位。

  回过头来,即便会受到各种其他因素的左右,传播过程中不自觉的就会打上“本故事纯属虚构”或者“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的烙印。既然印象很重要,那么发布现场的声、光、影像,营造的氛围;展示,问答以及主持和发言人的举手投足体现的气质内涵,都绝不是给媒体亮个相,走走过场那么简单。

  习惯的力量是极其强大的,聪明的企业时时刻刻都会去强化人们脑子里的品牌认同,以不变应万变,将品牌的核心融入展示的每一个环节,变成一种符号,不断的巩固到访者的记忆,一旦习惯成了自然,量变也就实现了质变。

  无论是在冰天雪地的北国森原,和风丽日的南国海岸,还是高楼林立的都市风情,走进奥迪的主场,势必经过两个房间,一个围绕着吧台展开的简洁明快的休息等待间,一个伸手不见五指,整齐排放着若干个六人长方桌的纯黑色调的宴会厅。

  与地平起的舞台背后是一面巨大的电子屏,上面伴随音色温润,节奏强烈的先锋电子乐变换着艺术化的线条和图案,没有喧闹和蜂拥,让每个人身处其中的人都宁静下来,等待着用欣赏的目光去看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

  先用黑色让人安静,再用灯光掌控现场,无论是摄影还是摄像,你都只能捕捉暴露在灯光之下的主体,而画面也因此变的干净而深邃,随着灯光的变奏而有了韵律。融融一体的发布现场告诉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你是低调的,运动的,高雅的,时尚的,是崇尚科技和不流于世俗的。

  相比之下,浪漫而爱热闹的法国人要高调的多,标致的每一次发布,你都可以在几百米外通过漫天的射灯找到定位。现场的外景一定是左上角立着大狮子的蓝盒子,而场馆一定要足够的阔绰,体育馆的阶梯看台通常是不二的选择。媒体,经销商,车主,人越多越好,就像是一个巨大的party,现场随处可以看到激光射灯打出的法标logo。

  观礼台有多宽,舞台就要有多大。利用巨大的电子幕,播放节奏欢快浪漫情调十足的宣传片,从主持到宣讲都是乐呵呵的,一派博大而欣欣向荣的场景。在这里,你一定是充满激情,向往自由的广阔天地。对于视听的传播,尽管灯光中规中矩,但在高远的观众台和高筑的舞台之间则有足够宽敞的空地任由摄影摄像们自由驰骋选择角度而不破坏发布的完整性和观赏性。

  丰田则是更多的注重实用,简单,直接,如同丰田的车,没有特色是最大的特色。酒店的会议厅,整齐的坐席,高筑的舞台,电子屏上的3D画面配合干脆直接的宣讲,闲言碎语不多说。记者来这里更名副其实的像是开一场会,无需过多的感受,一切都在资料袋里。

  当然,对于视听的传播上,尽管没有过多的个性展示,但是确有足够时长的拍照安排和摄影摄像的席位布置,尤其是在后续的补充资料中,更会提供一切所需,细节中展示丰田以服务为根基的特色。

  现场作为营销的一个环节,就像是京剧中的亮相,是喝彩还是倒掌,关系着调动观众后续情绪的催化作用。在网络经济和读图时代的当下,实现主动传播无疑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无论震撼,美妙,幽默,新奇,先用现场抓住记者的心,记者才能用心去抓住消费者。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