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车价低出名 贵州人打飞的杭州买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7:1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杨吟

  操着外地口音,很熟练地拿出暂住证,目标明确只要现车,提车后急急上路……目前在杭州车市,不时可见这样的购车者。“杭州成了‘价格洼地’,不少外地人冲着杭州车价便宜,车型多颜色齐而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打了飞的来杭州买MINI

  贵州人夏先生上周来到浙江金湖机电位于西湖大道的MINI展厅,前后差不多2个小时,他完成了问价、买车到提车的全部过程。

销售经理何勇对他记忆深刻,“夏先生是在贵州做生意的,这次专门坐飞机来买车,他告诉我们,他在当地买不到自己想要的颜色,上网了解全国各地信息,发现我们店颜色比较全,而且价格也是全国最低的,比他们那里便宜1万多,打了个电话确认后马上飞了过来,顺便还带了几个朋友一起来杭州旅游。”

  这样的外地客在何勇眼里已经见怪不怪。“从去年年末开始,由于我们调整了价格,而且车型备货充分,经常有外地人专门赶来买车。”“有的人一到杭州就直奔展厅,无暇看风景,买完连夜开车回去了。”去年,杭州宝马MINI卖了360多辆,是前一年的2倍多,连宝马MINI品牌总监都感慨地说,“杭州市场取得了脱胎换骨的提升,杭州市场潜力很大。”今年该店的任务数增长了5倍。“我们就是要吸引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来买车。”何勇介绍说,在MINI车主中,安徽等周边省份的消费者占了一成左右,如果算上绍兴、台州、温州等省内的购车者,外地客户的比例则高达三成。

  为到杭州买车,先办暂住证

  外省人打飞的来杭州买车,这个动静实在有点大。而省内赶到杭州来买,就方便多了。上周日,海宁人张先生在杭州一家经销商处顺利买到了一款韩系车。

  为了买这款看中已久的车,张先生做足了功课。他参加了嘉兴当地一个QQ群,这个群里全是准备近期买车的待购族,而他们讨论的主要议题就是:上海、杭州哪里买车更划算。

  “这款车我们做了详细的比较。海宁当地的价格是8.8万元,而且销售员的态度非常牛,说‘你们爱买不买,有现车已经不错了。’这样的价格和态度真让人郁闷。”

  QQ群里的网友们打听到上海的一个团购价是7.9万元,但上海买车涉及到3万元上牌费。“我后来打听到杭州经销商的价格是8.5万元,托熟人还能更便宜些,虽然车价比上海要高一些,但上海暂住证要500元,杭州只要36元;上海转籍费1000元,杭州只要200多元。关键是杭州转籍风险小,就算转籍不成功,今年海宁到杭州的过路费取消了,到杭州保养也方便。”

  经过深思熟虑,张先生决定到杭州买车。花一天时间办好杭州暂住证,上周六,他顺利把新车开回了海宁的家。“过几天就去办转籍,算下来,比在海宁本地买车仍便宜了四五千元。”张先生很是满足。

  杭州成周边城市“价格洼地”

  “杭州同一品牌4S店多,竞争激烈,车价比较成熟;加上因为经销商销量大,也能从厂家争取到更多价格政策,这两个因素使得杭州车价比较透明。而周边城市,特别是一些小的三线城市,一个品牌往往只有一家经销商,没有竞争价格自然下不来,相比之下使得杭州车价特别有吸引力。”市场观察人士告诉记者。

  砍价网负责人项先生证实了这一说法。“报名参加我们组织的汽车团购活动的,有10%以上来自外地。”他说,杭州很多品牌车型的价格普遍比周边城市低,像主流家轿凯越和悦,都比绍兴等周边城市便宜四五千元,吸引了众多外地客户来杭州买车。“去年我有个安徽客户买牧马人,本来准备到宁波买的,他在宁波问到的价格已经比安徽当地便宜了许多,没想到托人到杭州4S店一问,还可以再优惠好几千,第二天马上就赶过来签单。”

  据了解,进口车销售管理相对宽松,对于外地人来杭州买车没有什么限制。而国产车销售现在基本上所有的品牌都有区域限制。杭州经销商不敢把车卖给外地客户,于是越来越多的外地消费者想到了办杭州暂住证的方法变通买车。“我听说上海人要办杭州暂住证特别困难,需要额外提供就业证明等材料。内部认识的人告诉我说,上海办车牌要收3万上牌费,为了防止上海人在杭州买车上牌后开到上海去使用,因此特别限制上海人办杭州暂住证。”一位刚办了杭州暂住证的车友悄悄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