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月份车价涨幅创5年新高 同比上涨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6日07: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刚刚过去的2月全国汽车市场价格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月汽车价格同比上涨1.49%,涨幅创新高。

  据了解,2月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上涨0.08%,同比上涨1.49%。

其中,乘用车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0.36%;商用车价格环比上涨0.41%,同比上涨3.03%。进口汽车价格小幅回落,环比下降0.50%,同比上涨7.51%。

  据悉,2月汽车价格的这一上涨幅度是近5年以来最高的一次。

  从市场情况看,国产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价格调整频繁,尤其是一些紧俏车型频频抬高价格。以大众朗逸斯柯达明锐为代表的德系车价格上浮明显,其中朗逸的优惠减少至4000元左右,而且大多数颜色无现车,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斯柯达明锐则从此前的8000元优惠缩减至目前的6000元左右,某些北京地区4S店更是仅优惠4000元。

  此外,由于新车上市增多,使得市场上更新换代的车型优惠缩减,例如海马福美来1.6L超值版属于刚刚上市的新车型,4S店基本没有任何优惠可言。相比之下,一些进口车型如三菱OUTLANDER EX也属于市场供应量不足,经销商处购买无让利可言。

  而也有车型的价格上涨属于整车厂的直接授意,广汽本田旗下多款车型就于3月1日起调整价格,其中包括了第八代雅阁飞度锋范等市场热销车型,其中最高涨幅超过了5000元。

  发改委方面表示,随着4月份北京车展的到来,在五一节前后将再次迎来新车上市的高峰时段,届时将有超过40款新车集中投放市场,预计市场将不会出现厂商及经销商迫于市场压力大幅度降价或涨价的情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