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车市场进入淡季 车价竟逆市上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6日13:55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摘要:“不是说二手车进入淡季了吗,那车价为什么还那么高?”按照市场规律,刘先生本想趁着二手车的销售淡季,淘辆价格比较便宜的二手车作为代步之用,不想逛过一圈后发现市场内的二手车不但没有降,相比旺季竟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反常的市场让刘先生很是纳闷。

  “不是说二手车进入淡季了吗,那车价为什么还那么高?”按照市场规律,刘先生本想趁着二手车的销售淡季,淘辆价格比较便宜的二手车作为代步之用,不想逛过一圈后发现市场内的二手车不但没有降,相比旺季竟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反常的市场让刘先生很是纳闷。

  二手车普遍上涨一成

  带着怀疑的心态,记者也在本周走访了东莞的几个二手车交易市场,在寮步国际汽车城内新开张的车天车地二手车交易市场中,记者看到入驻的商户已颇具规模,几家商户的库存车辆也将市场的一角摆得满满当当,但是由于客流较少,看守档口的商户或看报纸,或闲聊家常,一副轻松悠闲的神情。

  记者发现,商户们对于车价都标得有些高,一辆3年车龄的2.0L排量手波标致307标价9.8万,一辆2年车龄的QQ也被标价3.8万……这样的价格让市场内几个看车的消费者望而却步,刘先生直接表示,“虽然一些商户极力拉我详谈,表示标价还有‘商量’,但这么高的价格,该还多少才能谈拢呢?还价太多,还被二手车商认为没有诚意购买,实在无语。”对此,一位有着多年经营二手车经验的商户赖先生告诉记者,进入淡季后,二手车不降反升在东莞市场已成“惯例”,目前市场的二手车售价相比前段时间上涨了一成左右,“在市场行情较好的前几年,二手车经营者通常一台车都能赚到5位数,如今行情下降,但这批经营户还是沿袭着以前的经营经验,于是导致淡季涨价的反常现象。”据悉,目前东莞二手车商的库存周转时间普遍延长了一倍,旺季时一辆车大约半个月时间就能出手,现在则要等到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强势车商利用淡季备货

  二手车进入淡季后,除了价格方面的变化比较明显外,车源供应紧张的问题终于得到缓解,一些实力较雄厚的经销商开始大量收车,库存量有所增加;一些经济实力较弱的经销商则开始大量清理库存,把资金回笼准备迎接旺季的到来。据优安美二手车谭红莲小姐介绍,五六月间,虽然卖车周期变长,但在收购方面却是有所上升,现在几乎每天都有合适的车型入库,收购价格方面也较为理想。

  此外,受美国通用汽车等车企破产保护和股权变化影响,担心消费者购买美系车信心受到打击,通用别克此类车型价格在东莞二手车市场出现了“缩水”,一些经销商为了尽快清理大量库存,市场已主动转变为买方市场,消费者有较大的砍价主动权。东莞二手车交易市场负责人认为,虽然目前二手车有些虚高,但消费者只要看准时机,即使是现在这个阶段也能买到既好又不贵的二手车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