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雷诺戴姆勒或将置换股权组建超级车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4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3月23日报道,日本第三大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正在就合作事宜与戴姆勒展开积极谈判。此次谈判内容设计大型发动机等多项合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消息,日产可能在电动汽车和电池方面给予戴姆勒技术支持。

  日本的法国合作伙伴雷诺汽车在此前就已经展开了同戴姆勒的谈判,日本经济新闻称,日产雷诺和戴姆勒很有可能将谈判扩大,开展新一轮的三方谈判。

  日本媒体报道的三方谈判内容包括了产权结构的改造,以组成一个超大型的汽车合作企业。而且这种合作已经初露端倪。日产-雷诺汽车CEO戈恩(Carlos Ghosn)称,对于股权置换方案,他历来持开放、支持态度。日产的新闻发言人周二在接受采访时拒绝就此消息作出评论。

  戈尔将在本周率领雷诺汽车的高官正式开始与戴姆勒就广泛的合作事宜进行谈判,日产也将随后全面介入该谈判计划。日经新闻支出,关键在于日产-雷诺和戴姆勒的谈判能不能在戴姆勒4月14日股东大会之前达成协议。

  尽管雷诺和戴姆勒只是在谈判互换仅仅几个百分点的股份,这家德国公司显然对于这种组建资本联盟的方案持谨慎态度。(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