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研发新抬头显示系统 量产车将使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07: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杉

  制造出更安全的汽车是每个汽车生产厂商所追求的,近日,通用汽车研发出新一代的镭射抬头显示系统。

  两年前,通用就开始与南加大、卡内基梅隆大学共同研发一套使用镭射科技的全风挡玻璃抬头显示屏,这套系统可以在雨天、雪地,甚至视线相当恶劣的大雾情况下,还能在前挡风玻璃上显示出路面的路径。

如今该技术终于正式发表了,通用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使用在量产车上。

  行车视线不理想会造成重大的安全隐患,通用的抬头显示屏系统将车外感知器与摄影机结合,共同进行道路侦测,再透过紫外线镭射,将前方路况投影显示于前挡风玻璃上,以辅助驾驶有效辨认视线不良的前方。

  与一般的小区块的HUD抬头显示屏相比,通用新一代的镭射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在一整面挡风玻璃显示。这个设计也在任何的光源下都有效果,同时也可以显示行车信息,而且还不阻碍驾驶的正常视线。车辆挡风玻璃内侧有一层荧光材质,在道路出现大雾的情况下,车外红外线摄影机对前方的道路边缘进行侦测,在接受到激光束照射时,会以镭射投影的方式在挡风玻璃上显示出道路边缘。这个显示屏的另一项功能也像OpelEye系统一样,可以侦测诸如“道路变窄”、“急弯”、“限速”等路标、路牌,将其投影在挡风玻璃上,并结合卫星导航系统提醒驾驶者行驶正确的导航路线。

  通用计划在未来结合夜视系统、卫星导航等其他设备,共同作用辅助驾驶行车。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