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大庆:27亿美金已准备好 一半来自国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0日17: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3月29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吉利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尹大庆介绍了吉利为收购沃尔沃而进行的融资情况。


    媒体:这项交易的投资部分,包括银行方面的具体情况是什么,并购之后您有大量资金的投入,这个资金方面有哪些条件?

    尹大庆:应该说我们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一些资金方面的安排,刚才董事长在致辞当中已经说到了吉利的发展,吉利本身具备了去并购相当于沃尔沃这么大的一个规模企业的这种能力。我是集团的首席财务官,我心中是最有数的,当然有些事不方便在这里去说,我告诉各位媒体的朋友,在并购资金方面,我们在和福特签订最终的买卖协议之前全部都安排好了,大致的资金,买价是18亿美金,还有后续运营的一部分流动资金,我们都准备好了,大致在27亿美金以下

    这些资金的安排,一半是在国内融得的,国内有吉利自己占主要股份51%以上股份的资金,也有我们国内主权银行收购或者并购资金。在海外,我们也超过相当于27亿美金一半的资金,来自于美国的、欧洲的、香港的这些地方的资金。总之,全部都安排好了,由于我们的项目还没有最终交割,有很多信息现在还不便于去披露,希望大家谅解。谢谢!

    李书福补充道:尹总的意思简单总结下来,并购资金18亿,加上流动资金、其他的资金,刚才你说到还有要输血,总而言之我们算了一下,大概要27亿美金才能够完成这个事情。这27亿美金,相当于50%左右是国内的,还有50%左右是海外市场的,国外资本市场的,有美国的、有欧洲的、有香港的,不同的地方来的。国内部分50%以上吉利自己的,还有一些少量的是国内其他的一些投资人的。但是作为并购沃尔沃,不能光考虑输血,我们要把它形成一种造血功能,总是输血那是没有前途的,所以这点大家必须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把沃尔沃拿来以后,拿来赚钱,而不是输血。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