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要靠新能源技术 自主创新打天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31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坤

   从1997年3月发动机厂打下第一根桩基、轿车厂破土动工到今天,13岁的少年奇瑞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份额从0-近40%,终于迎来第200万辆的下线,这是国内第5家产销累计突破200万辆的企业,也是第一家突破200万辆的自主品牌企业。

未来,奇瑞将靠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新能源的新机会和海外的不断拓展进一步成长。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的下一个百万辆将在20个月内实现。

  在奇瑞200万辆下线仪式的会场走廊中,摆放了多种奇瑞的自主核心技术,如自主的AFS大灯、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最新的电池技术,这是奇瑞走向未来的基础。据新发言人金弋波介绍,奇瑞已开工建设的综合性研发中心新基地正在调试设备,能够容纳1.5万研发人员。这个中心的碰撞中心在国内首家具备全角度碰撞试验能力,即将建成的试车场将是亚洲最大最先进的试车场。

  在核心零部件方面,CVT、6AT、电子驻车、ABS、ESP等产品技术也都填补了国内空白,奇瑞的CVT自动变速箱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面投产,将匹配1.6-2.0L主流排量区间的发动机。在AT变速箱产品的研发上也取得突破,手自一体的6AT变速箱预计将在2011年底实现投产;在发动机领域,2010年奇瑞将有9款全新发动机产品(包括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投放市场,产品技术覆盖VVT、GDI(汽油直喷技术)和增压等多项先进技术。

  今年,奇瑞将加快新能源技术的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在节油率达到30%的强混合动力(ISG)、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和纯电动(EV)产品方面实现产业化,全年将有6款采用ISG、PHEV和EV技术的新能源产品上市。另外,关于充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奇瑞也正在与相关单位进行探讨。

  出口东欧、南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奇瑞汽车,已在俄罗斯、乌克兰、埃及、泰国、乌拉圭等14个国家建成和正在建立15个工厂。尹同跃表示,马上会在巴西建立新工厂,此外也会在北美建设新工厂,但不一定会是在美国,可能在加拿大或者墨西哥。

  针对奇瑞上市的时间,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可以随时上市,但是目前的股市并不好,现在上市不是好时机。待股市向好后,奇瑞将很快上市。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