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车主可向丰田及4S店索赔 已召回逾千辆RAV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08:0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吴洁瑾

  根据浙江地方法规,今年召回的丰田RAV4车主可以向丰田汽车索赔并获得经济赔偿。昨天,上海市工商局表示,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上海车主也可向丰田及4S店索赔。

  据了解,目前上海已经召回了1000多辆RAV4车,占上海销售总量的81%。

昨天,上海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58条“消费者或者其他受害人因商品缺陷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因此RAV4车主可以向丰田汽车和4S店索赔。

  “消费者可以直接向4S店要求赔偿,4S店可以先赔偿,然后4S店可以向生产商追偿,我们工商局也将敦促丰田汽车和经销商履行赔偿义务。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工商12315热线进行申投诉、举报。”该负责人说。

  市工商局表示,下一步将联手市消保委与丰田在上海的经销公司、各4S店取得联系,告知其赔偿义务,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 新闻链接

  丰田汽车今年1月份宣布在中国召回75000多辆存在问题的RAV4汽车。3月29日,经历第二次会谈后,浙江省工商局、消保委与一汽丰田达成一致,一汽丰田承诺,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有关规定,同意对浙江RAV4消费者给予补偿,具体补偿方式由各地4S店与消费者协商处理。对已向浙江省各级消保委投诉的消费者,一汽丰田接受浙江省消保委的调处。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