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上最强宝马5系 将于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08:2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雁飞

  ——独家专访全新长轴距版宝马5系首席设计师

  “请相信我,这个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宝马五系。”3月18日,慕尼黑宝马研发中心,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长轴距版宝马5系首次露出真容。面对全国19家核心媒体的记者,华晨宝马CEO康思远话语间充满信心。该车首席设计师TietzStievleHans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长轴距版宝马5系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反复推敲,宝马的目标是最出色的豪华商务轿车。据悉,该车和2010款新5系同时研发,将于北京车展正式全球首发。

  揭秘新5系·外形更长更优雅

  数据:和老款5系加长版相比,车身长了4cm,轴距长了8cm。

  宝马全球研发中心,无疑是宝马公司的心脏,每一个部门都有独立的门禁系统。没有专门的证件,可以说寸步难行。本报和全国另外18家汽车主流媒体受邀,在这里提前体验全新加长版宝马新5系。当康思远揭开幕布那一瞬间,在场的中国记者都发出了一声惊呼。眼前这款灰色宝马新5系动感十足,侧面线条更是优雅。

  宝马5系长轴距首席设计师TietzStievle,Hans曾经在中国工作3年,在华晨宝马负责质量监控,非常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据其透露,新5系加长版从2006年开始进行设计,2008年推出了第一辆样车。吸取了中方关于舒适度等方面的建议之后,做出了相应的改进。2009年,全新宝马5系样车在沈阳下线并开始路测。与同级别车相比,新5系的燃油经济性是最好的。

  揭秘新5系·配置更全更舒适

  数据:轴距比奥迪A6L长9.1cm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长轴距版新5系拥有3.1米的最长轴距,比奥迪A6L长9.1cm。专门开发的后座椅,使乘座者能享有最佳的舒适度。后排冰箱、副驾驶办公桌等选装设备,令新5系成为一间名副其实的“移动办公室”。

  显然,TietzStievleHans对新5系的后座钟爱有加。和旧车型相比,新5系座椅面更低,靠背更加靠后,这样乘坐起来就更加舒适。“让客户感觉像坐在7系里面。”除了针对中国客户需求做出柔软化设计的座椅,后排设计有杯架和电话,还有车载冰箱、DVD的豪华配置,以及专门设计的可以调节角度的阅读灯。而新5系的行李箱容积足够容纳3-4个高尔夫球包,为客户长途旅行带来更多方便。

  记者观察

  宝马在中国的取胜之道

  2003年,5系轿车国产,印证了宝马对中国车市的重视。尤其是之后长轴距版的5系上市,使得其销量在中国有了质的飞跃。2009年,5系在中国的销量突破10万台。这也使得中国市场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宝马全球第2大市场。

  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稳健的作风,对中国客户价值观的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让宝马赢得了中国市场,这使得其对第六代长轴距版的宝马5系充满信心。

  从史登科到康思远,均拥有在中国长期生活和工作的背景。正是他们的执意推动和中国市场的能量,促使严谨呆板的德国人更加“灵活”,更加重视来自中国的声音。“我们的目标是真正理解中国文化,全面融入中国社会。”史登科的话语,诠释了宝马在中国的取胜之道。 记者张雁飞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