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星光电有限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1日18:41
作者:综合报道

  新星光电有限公司创建于一九七八年,专业从事车载影音视听设备、车载无线通讯及导航定位系统(即汽车影音导航/汽车GPS导航/汽车导航/汽车DVD/导航/GPS导航)、车载多功能控制系统、车载数字激光音响机芯、电脑DVD光驱及集成电路研发设计与应用制造,是杭州市引进的高新技术企业,由浙江新星光电有限公司投资创办。

  发展历程

  新星光电前身,主要从事低压电器的生产。自1996年开始生产汽车音响机芯,激光拾音头,是国内最早从事汽车音响机芯生产的企业。产品出口日本、欧美、俄罗斯和印度、中东等国家及香港地区,年出口机芯达到600万只,是我国车用音视频机芯最大出口商和国内最优秀的车用音视频研发制作企业之一。公司转型投入在车载状态下的影音播放接收、高速无线通信、多功能智能控制、全球定位导航等系统的自主研发、应用、生产,到目前为止,共研制开发了40余款专车专用汽车影音导航产品和10余款通用型汽车影音导航产品,能为100多款主流车型提供配套。

  企业规模

  公司位于杭州江干经济科技园区,占地120亩,现有职工260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400余人,拥有国内领先的设备。厂内主要生产设备均从国外进口,在模具制造水平和制造工艺上不仅国内领先,在国际也居前三甲。其中部分设备在国外用于波音飞机的制造。目前新星光电完全做到了自我配套,所有生产的产品均不对外加工,全部自己研制生产。企业汇聚了从事硬件、软件、电子、光电技术、机械工程等多门类全方位的研究开发设计人才数百人,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MCU核心技术,RDS专用交通台识别跟踪系统,RDS软件解码数据通信系统,车载全球GPS定位导航系统,BT“蓝牙”电话车载免提系统,车载移动数字电视系统,兼容SD、USB、i-pod微硬盘数字信息读取播放系统等。同时在香港组建公司,在深圳创办全资子公司,分别作为公司的“信息基地”和“开发基地”,与杭州“生产基地”三地联动,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荣誉

  企业先后研制开发了多款为国际国内配套的机芯产品。其中CDM-168、MG-218十碟机芯,188型汽车CD机芯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MG-178超薄DVD机芯、DVD-268、DVD-318多碟机芯填补了国内空白。特别是具有很高科技含量和工艺水平的MG-178超薄DVD机芯在2004年12月30日杭州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由杭州新星光电有限公司开发完成的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的专家们一致认为:MG-178型车用DVD超薄机芯试制成功,同意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2006年“MG-178型车用DVD超薄机芯”分别获得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杭州市经济委员会、科学技术局“杭州市2006年优秀新产品新技术二等奖”。2007年 CD/LCD 汽车音响设备荣获“浙江省高科技产品”称号。

  核心产品

  企业以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的操作要求,进行研制生产全过程质量管理。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并根据《质量管理手册》和岗位责任制、产品工序工艺规程组织生产,现场管理推行“5S管理”模式。在专车专用汽车影音导航产品生产中,企业还引入与国际接轨的非流水线专人全流程装配规程,确保产品质量可追溯性,并为每台仪器配备工艺卡。企业按照国际惯例,全部采用具备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硬件与软件,采用内置式完整版本GPS,确保产品功能不断升级换代。

  目前仅专车专用产品已经批量生产40余款,有丰田凯美瑞大众领驭新CR-V本田思域奥迪 A4等车型的专用汽车音响主机,可以为国内100余款畅销车型提供完全配套。新星光电已经自主开发了六大系列一百余款不同档次的汽车影音导航产品。车载3英寸TFT固定屏卫星数码广播接收系统已批量投放美国市场;车载7英寸LCD液晶触摸屏已经全面上市。

  经营理念

  公司本着“诚信经营,创新发展”的理念,立足高新技术产业,着力发展汽车电子产业,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不断引进开发具有市场导向的先进产品,引导市场的发展方向,打造“车脑”全新体系,领导汽车进入多媒体时代。

(责任编辑:赵延)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