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驾校学车涨价“尘埃落定” 最高涨2000余元(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2日06: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相关:搜狐汽车北京地区优秀驾校评选  "我的学车故事"有奖征文活动

          4月1日起北京学车增7学时 驾校或集体涨价10% 【全国违章查询

          驾照新规4月1日开始实施 酒后驾驶一次记12分 【汽车交通栏目

  各驾校学费涨价前后对此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驾校涨价潮终于在昨天“尘埃落定”,所有驾校涨价额度全部出炉。记者从各驾校了解到,自3月份以来,驾校陆续进行的涨价使学车价格最高上涨了2000多元,最少的也达数百元。“经过本轮涨价,近期正规驾校不会再涨价了。”业内人士表示。

  本市驾校从3月份开始陆续涨价,涨价幅度数百元不等。但随着学车新规定的出台,本市各驾校,尤其原先依赖低廉价格吸引学员的小规模驾校,再次以涨价应对新变化。截至昨天,涨价方案全部出炉,经历两次涨价之后,最高的涨了2000多元,大部分涨价额度为千元上下。

  记者注意到,全市各驾校目前收费价格差额在五百元左右,不再像以前那样有近两千元“落差”。以桑塔纳平时班为例,现在最高价格为盛华驾校的4500元,报价最低的明华驾校也得3900元。

在此次涨价潮中,京北驾校的捷达自动挡平时班涨价额度高达2065元,几乎是原价格的两倍,成为各驾校的涨价之最。

  新闻背景

  从4月1日开始,本市驾校将开始执行交管部门的两项新政,一是学车课时从79学时增加到87学时,增加了实际道路驾驶训练和驾车“安全意识”培训,第二是驾校每辆教练车只能招收不超过40名学员,以控制驾校招生总量,保证学员缴费后能尽快上车实操。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