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报复前美女部长 收回其豪华座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2日10: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综合报道

达蒂(左)被指散布萨科齐的婚变传言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1日报道,前段时间,有关法国总统萨科齐婚姻危机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虽然萨科齐对此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暗地里却很上心地开始调查这一事件的幕后黑手,并很快将目标确定为一向被视为第一夫人布吕尼“情敌”的法国前美女部长拉齐达?达蒂。找到“真凶”后,萨科奇一不做二不休,立刻下令剥夺了达蒂的部分福利待遇——她的豪华座驾、专职司机和3名随身保镖都被内政部召回


  ***萨科齐悄悄报复流言“元凶”

  法国媒体近日大肆报道总统萨科齐和妻子布吕尼各自发展婚外情的花边新闻,称男的爱上生态部副部长兼空手道高手茹阿诺,女的则到年轻6岁的法国音乐才子比奥莱家中过夜。尽管萨科齐表面上对这些流言蜚语嗤之以鼻,但却私下里花大力气追根寻源,并早早就将“元凶”锁定在了现任欧洲议员的前司法部长达蒂身上。

  据悉,萨科齐是在3月14日晚对达蒂采取“报复性措施”的,当天正值他所属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在法国大区议会选举中惨败。正在爱丽舍宫的电视机前收看选举结果的总统本就气不打一处来,而此时达蒂突然出现在节目中,对萨科齐的政策提出批评。

  萨科齐顿时勃然大怒,并非单单出于她委婉的批评,而是他开始怀疑是达蒂散布甚至制造了有关他婚姻触礁的谣言。于是萨科齐立刻致电法国警察总署署长贝什纳,命令后者“在一小时内”收回内政部配备给达蒂的豪华座驾、专责司机和随身保镖。

  当达蒂还没走出电视演播室,这道命令就已经开始执行了。其中一名保镖对达蒂说:“对不起,女士,我们必须回家了——上面有指令。”达蒂随即打电话给贝什纳,终于在当晚保住了那辆标志607和安保团队。但是第二天,她的这些“福利”全被剥夺了。

  达蒂本人30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她表示她认为这一切并非萨科齐的指示,而是内政部长奥尔特佛的主意。后者一直是达蒂最大的政敌,也是总统萨科齐的老朋友。达蒂补充道,奥尔特佛事后曾打电话道歉,但被她挂断。

  ***布吕尼“高度戒备”达蒂

  现年44岁的拉希达?达蒂是法国名噪一时的人物,并因接连不断的负面新闻而饱受争议,2007年被任命为司法部长,她因此成为首位出任政府要职的北非裔政治人物,从而为法国移民社团树立了从逆境中奋斗成功的榜样。

  然而,达蒂和布吕尼的关系一直非常紧张。据说,布吕尼对达蒂“高度戒备”,在婚后不久甚至曾指着总统卧室当面对达蒂说,“你会喜欢睡在那儿的,不是吗?”

  2008年,达蒂未婚先孕,但拒绝透露孩子父亲的身份。去年1月份,达蒂在产后5天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但是后来,针对达蒂汹涌而来的批评声让萨科齐也抵挡不住了,也许这里还有第一夫人布吕尼的“功劳”,她显然不愿看到自己的丈夫与达蒂走得那么近。3个星期后,她被打发去了欧洲议会,这明显是一次降职和对她的冷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菁)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