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拟对丰田公司处以逾1600万美元罚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6日06: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交通部5日宣布拟对丰田汽车公司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处以最高达1637.5万美元罚款,这将是美国政府迄今对汽车公司做出的最大金额民事处罚。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交通部长拉胡德当天说:“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丰田公司没有履行其法律责任。更糟糕的是,他们长达数月时间向美国官员故意隐瞒一项危险的过失,没有采取措施保护数百万驾车者和他们的家庭。由于这些原因,我们将根据现有法律寻求对其处以最高额罚款。”

  交通部全国高速路交通安全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说:“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在正在进行的调查中继续密切关注丰田公司是否还有其他违法行为。”

  因一系列车辆质量安全事故丰田最近从全球召回了约850万辆汽车,其中在美国召回约600万辆。

另外,根据美国官方的统计,约有52人可能死于丰田车突然加速而造成的车祸事故。为调查丰田的这一系列事故,美国国会召开了一系列听证会。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您还可以通过 北京车展网友论坛 查看更多网友爆料信息,或发表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