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北京车展] 长安B301多款配置曝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6日08: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购车 金狐谍长安汽车在全新B3平台上打造的跨界版车型B301曝光越来越频繁。有自主品牌版奥拓之称,备受好评的长安奔奔mini上市之后,新款B301同样瞄准了铃木SX4定位相仿的市场,只是这款新车在定价上将更加接近消费者,称为长安汽车悦翔奔奔mini之后又一款买得起的精品小车。

长安B301高配车型
长安B301高配车型

长安B301低配车型
长安B301低配车型

  今次曝光的谍照展现了自动挡和手动挡高低不同配置的两款B301车型,相比之前的谍照,新的测试车上已经换上了正式版的灯组,大灯采用透镜设计,上方还带有条形灯眉以提升视觉感官。车身轴距与悦翔车型相仿,采用前碟后鼓的刹车布局,以及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

  据消息透露,原计划推出1.3L车型的悦翔迟迟没有发布,正是为了这款B301车型预留市场B301车型上市初期将匹配与奔奔车型相同的1.3L发动机,后续也会推出搭载于悦翔车型上的1.5L发动机版本。同样采用14寸的轮圈,但B301的175/65R14规格要高于奔奔的165/60 R14。根据配置不同会有铝合金轮毂和普通的钢制轮毂搭配塑料装饰盖的组合。

长安B301高配车型
长安B301高配车型

长安B301低配车型
长安B301低配车型

  此外高配版车型还配置了车顶行李架和后备箱车门上方的高位扰流板。从测试车谍照来看,车身裙边还可能会增加和铃木SX4相似的黑色塑料包围。而低配车型的配置则相对简单,值得肯定的是低配车型并没有在前雾灯、后雨刷等安全配置上作出删减。与此风格相似的还有日产骊威的标准版和跨界版的劲锐车型。

自动挡内饰
自动挡内饰

手动挡内饰
手动挡内饰

  同时曝光的还有B301的内饰细节,看上去同样有几分SX4的风格。全黑设计说明了B301多功能运动轿车的定位,镶嵌银色装饰环的仪表板立体感极强,方向盘左右辐条上都集成了功能按键。音响空调部分的设计美观性明显在奔奔和悦车型之上。从测试车谍照来看,B301也包含了四速自动版车型和五速手动版车型。

长安B301高配车型谍照
长安B301高配车型谍照

长安B301低配车型谍照
长安B301低配车型谍照

  我们从长安汽车的配套厂商处了解到的消息,长安对于这款新车的工艺要求较高,很多性能都做到了与悦翔持平,关键部件的技术和材质都严格要求,在油耗,电器线路,舒适性,车身精度等方面甚至已经超越了悦翔车型,也代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工艺水准。

  长安内部人士透露:这个车很多方面优于悦翔,如油耗,电器线路,舒适性,车身精度等,很多性能与悦翔持平,舍得在关键部件上投入,是一款精品车,代表长安最新的造车水准。但质量上的高要求并不一定代表高定价,据称这款车型会延续长安汽车近期的高性价比路线,从而实现新车型的销量快速提升。同时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由于首先上市的只有1.3L车型,因此其价格体系大约比1.5L的悦翔车型低1万元左右。由此推断B301的售价可能会在4.6-6.2万元左右,明显要比现款奔奔车型的3.9-5.9万元价格区间的市场定位更高一些。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