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叉持股 雷诺-日产和戴姆勒节省数十亿欧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6日14: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4月5日报道,参加谈判的知情人士透露,雷诺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公司通过分担研发成本预计将节省数十亿欧元,届时这将作为三方换股交易计划中的部分合作事项。

  三家汽车制造商最早可能于4月7日在布鲁塞尔签署协议,届时,协议交叉持股的份额可能在3%至4%之间,合作方计划分担的研发成本包括系统技术平台和动力开发方面。

  “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旨在分担投资压力,借此进一步改善财务状况,”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高端研究部主管远藤浩二认为,“预计未来小型汽车需求将保持强劲的增长,公司之间的合作将提高其盈利状况。”

  目前,各家汽车商一直在为满足各国严格的环保法规加紧研发进程,而雷诺日产与戴姆勒公司间的结盟可以助其节省节能技术研发成本,同时更好的适应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模式。此前,大众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展开合作,在去年,菲亚特公司也成功完成对克莱斯勒集团的收购交易。

  而对结盟一事,日产、戴姆勒以及雷诺公司发言人暂时拒绝发表评论。

  作为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曾在1999年购得日产公司的控股权,当时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正面临破产。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三家公司计划共同分担开发成本的合作方向将包括小型车豪华车和商用车辆,以及传统的汽油、柴油、混合动力、电动和燃料电池技术。

  在未来,戴姆勒的Smart车型和雷诺Twingo车型可能共享汽车关键部件,而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动力系统可能将提供给日产英菲尼迪汽车。

  此前,雷诺和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曾在2006年试图与前通用汽车公司结盟,三家公司原计划共同分担生产、开发和采购成本,但最后日产公司与通用汽车公司未能在谈判中达成一致,该方案也被迫取消。

  据分析,此次交叉持股计划将巩固雷诺日产的现有联盟,雷诺现拥有日产公司44%的股份,而日产则拥有雷诺公司15%的股份。(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