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南梧高速2小时8起车祸 近30辆车受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10: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4月6日凌晨,在南梧高速上的事故现场,不少人在路边焦急等待。记者贾强摄

  广西新闻网记者黄有宁周政光

  新闻提示

  4月5日晚上8时30分至9时40分,南梧高速公路横县段连续发生8起交通事故,近30辆车不同程度受损,高速路上被堵车辆排起长达40公里的长龙。幸运的是,这8起车祸中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有多人受伤。经过交警紧张处理,直到当晚11时许,该路段才恢复通车。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表示,当晚连续发生交通事故,与清明收假大家急着赶回南宁上班有关。


  目击

  100多人滞留高速路

  “晚上8时许,我刚吃晚餐回到大队,报警电话就响个不停。”在现场,区交警总队高速管理支队13大队一名民警说,他们从南梧高速横县入口不远处,就开始处理交通事故,一路过来近40公里的路上就发生了8起交通事故

  4月6日凌晨零时许,记者从南梧高速入口一路驾车往前走,发现每隔四五公里就有三四辆车相互“吻”在一起,在一些事故现场,道路中心隔离栏被撞歪了。

  在距离南柳高速拐进南梧高速公路2公里处,6辆车发生连环相撞事故。这6辆车把3条车道给堵住了,玻璃碎片撒了一地,几十名乘客和每辆车的司乘人员坐在隔离栏的边上。一辆白色面包车和一辆黑色丰田轿车紧紧地“吻”在一起,面包车尾部已经严重变形,丰田轿车左前门被撞掉。不远处,一辆出租车和一辆大客车把一辆银灰色的现代轿车挤成了“夹心饼”。在大客车右侧,另有一辆小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约40公里的路段发生8起交通事故,造成100多人滞留在高速路上长达4个多小时。

  现场

  肚子饿得咕咕叫

  当日凌晨零时10分,记者看见一辆从覃塘开往南宁的大巴车停在绿化带旁,几十名乘客在绿化带上或站或坐,有的还怀抱小孩。一名中年男子对记者说,他带着女儿回老家过清明,扫墓后匆匆忙忙与老家的兄弟吃一顿饭,就赶到车站搭车返回南宁,不料中途出了车祸,这一等就是几个小时,肚子饿得咕咕叫,大人还不要紧,但小孩在老家时仅吃了几口。“这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上哪找东西吃啊,小孩饿得一直哭闹……”

  站在绿化带上另3名女子满脸愁容,她们告诉记者,她们乘坐的这辆大巴车本来是晚上7时30分发车,可不知什么原因,直到晚上8时30分才发车,整整晚发班一个小时,如果大巴车能够按时发车,也许就不会碰到这种情况了。一名女子说,她要赶回去上班,如今遇上车祸,耽误了她很多时间。

  大巴司机告诉记者,他的车有39个座位,当天车上有37人,所幸车上无人受伤。离大巴车不远处的一辆丰田车旁,一名女子受伤。该女子告诉记者,当时,她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事故发生,于是就停下车来,她刚打开车门走出来,这时一辆面包车冲了上来,刚好碰到她,幸好她伤得不重。

  影响

  车龙排了40公里

  当晚11时许,参与救护的医护人员介绍,因为接连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高速公路横县段已经全部堵死无法通行。他们的救护车也因堵车滞留在事故现场。“现在车龙已经从南梧高速公路横县入口一直堵到南梧高速拐往南柳高速入口处了。”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接连发生几起事故确实造成了高速公路堵车,拥堵距离约40公里左右。

  当晚11时20分,从距离三岸收费站约3公里处,记者开始看到柳南高速往南宁方向的车道上挤满大小车辆。事后,记者通过三岸收费站证实,4月6日零时许,大量滞留车辆经过该收费站。

  分析

  心急疲劳酿车祸


  在上述6车相撞现场,各方司机说法不一,大家都想推卸责任。面包车司机说,他本来是行驶在靠左边车道的,但他的车被后面的大巴一撞,就失控冲上绿化带,之后又和丰田车发生碰撞。出租车司机邓先生则说:“都是前面的车突然急刹车,我也跟着急刹车,这才造成事故的。”

  记者了解到,当晚8时30分至9时40分,高速公路上能见度很好,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车祸接二连三发生呢?

  一名参与处理事故的交警认为,事故频发可能与车辆扎堆赶回南宁有关。他说,今年清明节刚好在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而不少地方的习俗都是在清明当天才去扫墓。由于清明节次日就要恢复正常上班,市民在扫墓后吃完晚饭,又必须匆忙赶回南宁,这就使得大量车辆在短时间内涌入高速路。加上扫墓后人比较累,很容易产生疲劳感,在车多的状况下,很容易发生车祸。

  截至4月6日凌晨1时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高速公路的交警仍在现场处理,事故发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作者:黄有宁周政光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