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恩:日产与戴姆勒或利用对方工厂交叉生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1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三方联盟协议,日产汽车公司与戴姆勒公司可能利用对方位于美国的工厂来生产本品牌汽车。

  雷诺-日产联盟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交叉生产的可能性。我们可能会利用现有的厂房设备来进行生产,合作协议中没有涉及修建新工厂的计划。”

  本周三,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签署了股权置换协议,三方还决定分担研发费用。此举将在未来五年内为雷诺日产总计节约20亿欧元的成本。

  戈恩表示,日产向美国出口的英菲尼迪汽车全部由位于日本枥木县和九州的工厂负责生产。与此同时,戴姆勒也向美国出口轿车与商用车。日产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坎顿市的工厂负责生产贵士(QUEST)高档MPV以及Armada全尺寸SUV,戈恩称这家工厂有能力生产轻型卡车。戴姆勒则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设有一家汽车工厂。位于东京的美津浓信用咨询公司董事水野达也表示:“某种程度上来说,汽车制造商会使用共同的零部件,汽车研发上也有相同之处,分享生产平台可能是他们会考虑的一个好项目。”

  上个月,日产斥资1.18亿美元对坎顿市的工厂进行了扩建,完善了商用车生产项目。日产在美国的另一家工厂位于田纳西州的士麦那市,负责生产Frontier皮卡、Altima轿车等车型。总部位于法国的雷诺汽车公司并没有在美国设立工厂。戈恩称,日产希望借美元币值疲软之机,充分发掘北美分部的产能

  2014年,戴姆勒将让位于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市的工厂完成一部分奔驰C级轿车的生产任务,削减位于德国辛德尔芬根的工厂的工作量。根据戴姆勒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目前公司在美国拥有五家商用车工厂。2009年,美国市场占据了戴姆勒全球销量五分之一的份额。戈恩表示:“我们并不寻求通过建立联盟来扩大规模,而是要将规模转换为协同作用。我们希望这是长期的合作。”戈恩指出,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目前没有进一步增加持股的计划。他还表示,雷诺-日产联盟对于其它潜在合作伙伴仍然“敞开大门”。(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