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微软宣称将合作PHEV和EV的充电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7:13
来源:财经时报网 作者:综合报道

  福特汽车公司和微软公司日前共同宣布,将在微软公司的住宅用电力管理系统「Microsoft Hohm」中,追加福特公司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和电动汽车(EV)的充电管理功能。

  微软Microsoft Hohm总经理特洛伊·巴特波里在该公司网站上表示,「如果很多用户都在下午6点回家后开始为汽车充电,那么就有可能产生配电网‘塞车’现象。

使用Hohm可改变充电时间,从而能够减轻对配电网造成的负担」。福特计划预定2011年于北美市场上市的福克斯PHEV中配备「Microsoft Hohm」。

  福特和微软介绍了「Microsoft Hohm」的两大功能。第一是通过Microsoft Hohm测定家电产品的用电量,从而确定福特PHEV/EV的充电时间。另一个是考虑到用户的PHEV/EV使用习惯,协助电力运营商管理充电负荷。

  微软预定在福克斯PHEV上市时向市场推出此次发布的新版Hohm。不过,该公司称可能会在2010年内开始试运营新版Hohm。

  双方曾经合作开发了名为「SYNC」的运程信息服务。SYNC具有通过用户手机来收集车辆信息等的功能。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