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丰获“输血”3.3亿 今年销售5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9日08: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4月2日,广汽长丰发布了重组后的第一份年报,由于受多重因素影响,去年销售收入虽达到48亿元,但净利润大幅下滑近80%。面对经营不善的局面,广汽长丰的两大股东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将注资不超过3.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以保证完成今年经营目标。

  陷入量涨利跌泥潭

  据广汽长丰发布的年报,2009年共销售整车34279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7.83%,实现营业收入48.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816.97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9.89%。

  广汽长丰表示,公司全年整车销售同比增长,但净利润却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是由于自主开发的新产品猎豹CS7上市,因推广品牌和新产品大幅增加广告费7533.51万元。同时,因销售的整车产品结构同比发生较大变化,毛利水平较高的产品销量出现下滑,导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4.28%。并且,广汽长丰不再享受退税优惠政策,得到的政府补贴同比减少近5000万元等。

  3.3亿缓解流动资金

  广汽长丰的利润大幅下跌,也急坏了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两大股东。为此,在年报发布的同时,两大股东宣布将向广汽长丰注资总额不超过3.3亿资金。

  公告称,为满足广汽长丰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保证生产经营目标的完成,拟通过银行向广汽集团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期限为6个月,主要用于补充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拟通过银行向长丰集团借款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期限为6个月,主要用于补充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

  分析指出,两大股东的注资有利于满足广汽长丰经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为其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也保证了广汽长丰的生产经营目标完成,有利于减少融资成本,降低财务费用。据了解,广汽长丰今年计划生产销售汽车46000辆,力争完成生产销售汽车50000辆,实现销售收入57.57亿元。

  而受注资消息影响,广汽长丰股价当日上涨0.59元,报收10.02元,涨幅达6.26%。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