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神H30 Cross前脸独家曝光 自主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0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予墨

  放弃PSA发动机,自主研发1.6L将装配其上

  众所周之,现款风神H30S30所使用的发动机是和东风雪铁龙C2以及标致307上使用的发动机都相同。它是一款普通的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5750Rpm,最大输出扭矩142Nm/4000Rpm。

图片
东风自主研发发动机

  据可靠消息称,风神H30 Crossover版将首次搭载东风研发中心自主开发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见上图。这款发动机应该是在PSA同排量发动机的基础上开发而来,因此也是采用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技术,不过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新发动机缸体缸盖都采用了铸铝材料,这将发动机的减重起到极大作用。这款发动机还具有Double-VVT技术,因此在数据上比原型发动机有所提高,据称它的最大功率为85Kw/6000Rpm,最大扭矩145/4800Rpm。不过因为我们手上并没有这款新发动机的功率扭矩曲线,因此无法得知这款发动机的实际表现是否要优于H30所使用的PSA发动机

图片
标致发动机

  从发动机的点火线圈我们基本可以判断,东风的这款自主发动机的电喷供应商是上海联合电子有限公司,这和H30是相同的。H30 Crossover版的发动机布置也发生了改变,排气系统由前部改到了后部。由于谍照中发动机并没有安装进气系统,因此我们不能判别进气系统的变化。纵观整个发动机舱,新发动机的很多零部件与PSA的发动机共用。

  总结:目前国内大部分自主Crossover车型都是由两厢车修改外观而来,只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在动力和底盘结构上实际大都并没有做多少改进,本文的主角也是如此。另外由于使用了自主发动机能够省下不小的成本,风神H30 Crossover版的售价应该与H30S30并没有太大差距。实际情况如何,等待北京车展给我们带来答案。

相关阅读:

东风风神CROSS抢先曝 4月北京车展亮相

风神SUV
搭载自主发动机 风神SUV内部清晰照流出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