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月亚市指数:经销商库存压力明显加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4月15日发布的4月份亚市指数显示,市场供需矛盾有所缓解,经销商库存压力明显加大。虽然经销商的经营信心与3月份相比有所上升,但仍为负值。业内人士称,4月份是传统旺季,如果实际销售情况仍低于经销商预期,后期市场走势将更不明朗。

   随着4月份传统旺季的来临,经销商的经营信心有所上升,自主品牌由负转正,合资品牌也大幅提升。消费者4月份的购车意愿为44.79,与3月份相比也有所增大。

   4月份车型紧俏指数为13.4,与3月份相比下降3.83。北亚车市商务信息中心部长郭咏表示,市场的供需矛盾有所缓解,库存压力明显加大。4月份进口车和合资车的紧俏指数有所下降,加价卖的比例下降;自主品牌紧俏指数有所上升,这是因为部分车型需要预定,但一周内能够交车。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3月份北京经销商的平均库存量为1:0.6,个别为1:1,4月份可能会更加严重。

   与供给紧张缓解相伴随的是价格下跌,4月份价格风险指数依然为负值。郭咏表示,4月份整体价格预期继续下降,但自主品牌经销商认为价格会有所上涨。颜景辉认为,自主品牌经销商认为价格会上涨,主要是因为3月份价格已经跌到了低位,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第一车网总经理马晓威认为,4月份注定出现新车降价高潮,由于新车价格是影响二手车价格的最重要因素,二手车价格也开始松动。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