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长明:汽车市场呈现结构性放缓特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顾鑫

  在4月15日的北亚车市信息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尽管一季度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但是从春节后开始,汽车市场呈现结构性放缓的特征。

   从春节后开始,汽车销量增速开始放缓,自主品牌及韩系销量回落,落后于其他合资品牌更加显著,如吉利汽车2月份和3月份合计的汽车销量同比增幅仅为49%。

   徐长明认为,销量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政策刺激效应减弱。从结构上看,10万元以下和A级以下的车销量增速出现明显下降,不过10万元以上和B级以上车的销量增速并未放缓。SUVMPV、重卡等受经济影响大、政策影响小的类别增速都比较好,可见汽车市场的增长动力仍然可持续。他对于今年的销量预期依然比较乐观,并维持了全年销量能够增长16%左右的预测。(顾鑫)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