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夏利09主营业务亏损 利润增长靠投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07:41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琳

  今日,一汽夏利发布其2009年年报。报告期内,一汽夏利营业收入85.67亿元,同比增加17.69%;实现营业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449.14%;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加75.66%;每股收益0.1102元,同比增加75.76%。

一汽夏利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0.7元(含税)。

  年报显示,一汽夏利2009年主营业务亏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负值,但是投资收益丰厚。投资收益主要来自一汽丰田,当期净利润主要来自于对外投资收益。

  2009年产销均增长20%以上

  年报显示,一汽夏利2009年全年共生产夏利、威志威乐威姿系列轿车214,517辆,同比增长24.45%,销售212,222辆,同比增长20.15%。

  一汽夏利称,2009年度,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夏利下乡”战略,全力挖掘夏利自身传统优势,夏利系列全年销售突破了14万辆,同比净增长2万辆。

  此外,一汽夏利称,公司2009年新建了36家4S店、293家销售服务便利店,有效提升了终端销售能力。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经济型轿车生产企业,2009 年公司产品在全国轿车市场占有率约为2.85%。

  一汽夏利预计,2010年国内汽车市场仍会保持增长的态势,但预计市场形势的复杂性和竞争压力将超过2009年。

  一汽夏利的新材料产业基地、电子部品产业基地和专用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公司的客户结构转型也基本完成,为公司未来发展和产业的腾飞打好了基础。

  2010年整体利润或将有所提升

  据称,为配合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工作小组已于2月底进驻一汽夏利,目前正在忙碌而紧张地进行各项整合细节工作。公司将加速处理非主业资产提上日程。

  据知情人士表示,一汽夏利已于2月底签约卖地,涉及合同金额8.9亿元。

  “一汽夏利签约卖地合同金额8.9亿元,约有4亿进入公司今年的利润表中。”上述消息人士认为,一汽夏利卖地将直接增厚公司2010年业绩。

  此外,一汽夏利持有一汽丰田30%的股份,这每年都会为一汽夏利带来巨额投资收益,2009年,这个投资收益约为10亿元。虽然今年丰田深受召回门影响,但不少分析师预计一汽夏利对一汽丰田的投资收益不会低于2009年水平,而乐观估计则为15亿元上下。

  为了提振市场,目前一汽丰田也是优惠不断:一汽丰田近期全系车型优惠万元左右,并送加油卡等一系列实惠的促销活动以提高销量。

  一汽夏利周三收报9.40元,涨幅1.62%。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