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十字会首批999救援队出发赶赴青海玉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6日09: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地震,震后已造成8000多人伤亡。999急救中心接上级指令,于4月14日中午召开了紧急救援动员大会。在第一时间组建了医疗救援队,于14日晚7时出发赶赴青海救援。

  此次救援行动的主要任务可分为4个阶段:从事紧急阶段的协助搜救,专业搜救后,现场迅速转移;伤员转运;现场救治,对伤员进行现场救治和安置,因当地医疗设施分散,医院不集中;同时,发挥红十字会综合救灾职能,对灾区群众基本生活的保障进行帮助;

  首批999救援队由50名医护人员和12辆车组成,分为4个组,抢救组、转运、后勤保障、防疫组,防疫组还承担着对高海拔的救治。

  12辆车中,除8辆车负责救治外、还包括1辆手术车、1辆通讯保障车、1辆多功能饮食车。根据当地海拔高、缺氧等特点,除正常的抢救设备外,所有设施均需满足现场第一时间抢救需要,包括供养、输氧设备。同时,也准备了燃料、供应饮食的煤气,2.5吨的饮用水,大蒜等自我保障物资。

  因当地医疗资源有限,医院分布分散,因此为及时救治,将在当地建立4所野战医院,即可现场建立国际最先进的37米帐篷,每个野战医院内可同时对数十名伤员进行救治,根据以往经验,伤员主要伤情将以外伤、挤压伤、骨折等为主。

  因此行难度大,路途遥远,车程约40个小时,比绵竹36小时长,虽然交通畅通,但依然存在公路断裂、落石、沙尘暴等气候,危险性很大。需要救护人员时刻警惕。同时,还将做好派出第二批、第三批等人员、物资的准备。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