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力发展城市电动车,而不是混合动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0: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我们还想谈一谈节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最近一两年,新能源汽车的商业化和产业化步伐在加快。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很奇怪的现象,包括针对个人购买节能新能源汽车迟迟政策不能出台,之前说3月底出台,现在又延迟到7月1号。

  一方面大家都认识到节能减排非常紧迫,但另一方面推进又很慢,而且没有条理。请三位评价一下现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中这些问题和解决方案。

  杨再舜:这个话题,乘联会也做了相关研究。我个人认为发展新能源是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尤其是燃油现在越来越少,如果发展新能源,特别是电动车,对废旧电池的处理,如果处理不好这样会对中国人的后代危害很大,这个问题一定要处理好,如果处理不好一定会出大问题。

  饶达:什么是新能源呢?就是讲驱动汽车的能源是什么。其实讲来讲去现在使用的就两个:一个是通过燃料,发动机工作的过程把燃料的热能变成机械能。不管什么燃料都不是新能源

  所谓新能源,就要用电,但电池又存在问题,电池现在技术最高、储能最好的是高铁电池,现在比亚迪不知道是否搞的是高铁电池。高铁电池现在技术储能是最高的。从理论上来说是最高,但还没有市场化生产。比亚迪要是搞这个要是成功确实他做了一件贡献。但是就是高铁电池也只不过是延长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顶多延长50%,这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

  对于电动车来说既然如此,那么现在的电动车只能是靠续航里程一百公里以内,在城市轿车一般情况下平均都是60公里以下,他在城市里上下班或者办点事,作为城市电动车是可以的,如果真正是一辆城市电动车,它不需要发动机

  现在中国人有一点好高骛远,我想这次汽车展览,我想看看谁在搞城市电动车,这个价格便宜,使用费用低,这应该是最能够推广的,但是人家的趋势已经变了,我们是否变了?我们是否还是搞的混合动力,是否还是搞的200公里和400公里的电动车。这样电池重,车也重,最后你搞了续航里程400公里的电动车差不多就是4辆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的电动车。你根本没有普及的可能。所以现在城市电动车在这次车展上,如果国内没有搞,那证明中国人还是在雷声大雨点小的瞎嚷嚷。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