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媒体:电动车成北京车展主角 中企受关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8日17:58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消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汽车行业在2009年曾一度萎靡,当年的各大车展的规模都被大幅缩减。但是,今年该行业显露出了复苏的迹象,人们纷纷提高了对各大新车车展的关注度。对于北京车展,业内人士强调,电动汽车等环保汽车将成为此次车展的主角,此外,众多中国企业将受到关注并将以各大车展为契机迈向世界市场。

  回首2009年,世界各汽车公司的销售状态都低迷不振,各国车展都或者中止或者大幅缩小规模,车展的主办方恐怕都“想忘记这一年”。曾经被称为世界三大汽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因为各欧美公司纷纷决定退出本次车展,甚至连现代起亚都缺席,最终沦为“日本国内的车展”。唯一例外的是中国,在上海车展上各国汽车企业纷涌而至,成为去年最大规模的汽车展。

  今年的车展将“华丽转身”,经过去年破产重建过程的通用等欧美公司纷纷展示新车并探索重新发展之路。目前,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各大汽车公司正展开激烈竞争,4月底开幕的北京汽车展一定会迎来全球各大汽车公司的最新力作。

  环保汽车的销售量在2010年将激增。在今年的北京汽车展上,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环保汽车和小型汽车也将陆续登场。在此前的底特律车展上,沃尔沃就推出了“C30电动汽车”并有望很快推向市场;宝马汽车也展示了电动概念车“Active E”。相信在本届北京汽车展上,正不断提高全球市场份额的现代起亚将表现积极,该公司内部人士指出:“与去年的停滞不同,在今年的汽车展上,各企业间的竞争将明显加剧。公司肯定要参加重要的汽车展。”

  此外,中国企业将进入世界舞台已成为今年各车展上的焦点话题。在今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上,比亚迪共推出了e6纯电动车、F6D M、F3D M双模电动车等新能源车。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汽车公司将陆续登上国际舞台。而今年刚刚成功收购沃尔沃的吉利汽车,收购萨博部分技术和版权的北汽公司都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受到关注。(尚莱) (作者Yi seung yeong)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搜狐汽车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冯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